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風和雨的比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和雨的比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風和雨的比賽

蘭州市秦安路小學四年級五班

有一天,風對雨說:“咱來比一比,誰能在春天讓小樹發芽!”雨說:“好哇!”

第一次,先是風,風使勁地吹着小樹林,還打起了轉轉,不但不能讓小樹發芽,還把小樹的小枝丫弄斷了,小樹埋怨着風:“風!輕點兒!好疼好冷呀!”見小樹不高興,還把芽兒凍壞了,只好垂頭喪氣地下了場,但風卻偷偷地想:“我都不能讓小樹發芽,雨甭想讓小樹發芽!”

第二次,是雨,雨召集起自己的雲寶寶,下起了綿綿春雨,雨撫摸着小芽兒,小樹它們愉快地接受着雨水的淋浴像是在洗澡,又像在喝水,小芽兒馬上快速地生長,歡呼着:“我長高了!我長高了!真愜意呀!”過了一會兒,雨才高喊:“洗澡,結束嘍!”說著,雨便把雨寶寶和雲寶寶收回去。

再看風,不可一世地站在那裡,看到眼前的情景只好羞愧地說:“我輸了。”但又問:“可是,為什麼呢?”

“因為,你是惡意逼迫小樹快快發芽,我是善意地讓小樹迅速發芽,所以,我勝利了,善意能改變一切。”雨微笑着回答。

“善意能改變一切,善意能······”風的口中反覆念叨這句話······

2009年3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風和雨的比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和雨的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