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花台參觀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花台參觀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雨花台烈士陵園參觀記 

  今天,“小書蟲”俱樂部的同學懷着激動的心情參觀了雨花台烈士陵園。中午,我們上了車,很快,我們到了。雖然,它還是國民黨屠殺中國共產黨員和愛國人士的刑場,但是,現在的雨花台今非昔比!這二十二年中,將近有十萬共產黨員、工人、農民、知識分子、愛國人士在此被殺害,壯烈犧牲。這裡灑滿了烈士的鮮血,是“四一二”反動派所犯下的罪行! 

  走進雨花台,我們登上了烈士陵墓碑。我們面對矗立在天與地之間的烈士陵墓碑,肅然佇立。“默哀三分鐘”!同學們都懷着思念烈士的心情把頭深深地埋在了胸前。繞過陵墓一周,同學們把自己動手做的小白花獻在了碑前。 

  隨後,我們參觀了紀念館。 

  一進紀念館,江澤民同志的“弘揚先烈精神,獻身四化大業”就展現在我的眼前。導遊阿姨說這紀念館里一共有177名烈士,其中只有144名烈士有照片,有一些還是從鄉親們的口中了解烈士的樣子,繪畫出來的。令我記憶猶新的是:有一名小烈士叫袁咨桐,16歲就被槍殺了。在當時,未滿18歲就不能殺。但當時的人太殘忍,為了殺袁咨桐,就把他的生成年月給改了,使它變成了18歲。 

  烈士陵園裡的烈士太多了,國民黨犯下的罪行也太多了,落後就要挨打,記住這個教訓,好好學習,別讓人瞧不起!

您正在瀏覽: 雨花台參觀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花台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