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防震減災,萬物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震減災,萬物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自然災害,包括人造災害,都是人們最大的敵人。自然災害有許多,比如,地震、酸雨、溫室效應、颱風等。遠在古代,人們沒有防範意識,都是求神拜佛保佑平安。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懂得用科學道理、實用的方法來保護自己,減少災害威脅到自己的生命。 

  花殘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0秒,四川汶川縣發生7.8級大地震。據四川省地震災害和抗震救災最新進展情況通報,截止5月13日下午16點,四川省內災情為:死亡已超過12000人,受傷26206人,被埋9404人,損害房屋346萬間…… 

  時間一點一點的消逝,每一分鐘,都有着不少災區人民因搶救官兵與醫生的資源不夠,而面臨著死亡的危險。在網上,最新的消息和圖片以及視頻不斷傳來,而其中一則視頻,更讓我難以忘懷:視頻的第一畫面,是一座已經坍塌的樓房,這個地方曾經是一座美麗的校園。在坍塌的瓦礫堆中,一張稚嫩的小臉出現在眼前。那是一個一二年級左右的小女孩。經過了一天的掩埋,小女孩的臉由於過度飢餓和缺氧,原本紅潤的小臉已經變成了黑黃黑黃了。在她的臉上,依稀可以看見哭過的淚痕,還有那淡淡的絕望。小女孩的嘴巴還在一張一合,可是在視頻中卻聽不到她的聲音,想來小女孩在被廢墟掩埋時曾經哭喊、求救,嗓子已經變啞了。看到這個小女孩,我心中很是感慨。四川的大地震,導致數以萬計的人民圍困在廢墟中。他們和這位小女孩一樣,在瓦礫堆之中無法自救,如果官兵不及時搶救他們,這些人民的生命將岌岌可危,受到死神的壓迫。 

  所以,我們應該學會相應知識,從容地面對。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總有一天我們會戰勝災害。抗震救災,我們在一起。 

  葉殤 

  我坐在電腦前,回首往事,記憶的長河奔涌不息。河北唐山,不久前的汶川,都是經歷着特大地震災害,但為什麼有人無恙地活着從廢墟中走出,但也有人不幸地離我們而去……。 

  所以請記住,抗震知識——保一方平安。 

  地震發生時,至關重要的是要有清醒的頭腦,鎮靜自若的態度。 當你感到地面或建築物晃動時,切記最大的危害是來自掉下來的碎片,此刻,要動作機靈的躲避。震時是跑還是躲,我國多數專家認為:震時就近躲避,震后迅速撤離到安全地方,是應急避震較好的辦法。避震應選擇室內結實、能掩護身體的物體下(旁)、易於形成三角空間的地方,空間小、有支撐的地方,室外開闊、安全的地方。 身體應採取的姿勢: 伏而待定,蹲下或坐下,盡量蜷曲身體,降低身體重心。 抓住桌腿等牢固的物體。 保護頭頸、眼睛,掩住口鼻。 

  加強自我防範,增強自我意識,防震減災,從我做起。 

  情葬 

  抗震救災,我們在一起;防震減災,從我做起。 

  雖然我們失去了這個世界上的至親至愛,但請讓走的人走好,活着的要活得更好,讓走了的人放心的去吧! 

  學會救災知識,保護生命安全。我相信經過這次撼天動地的汶川地震,中華人民緊緊團結在一起,所有人都會為中國喝彩,讓歡呼聲徹響華夏的天空,讓自豪感激蕩在你我的心中。 

  讓我們以“汶川挺住,四川挺住,中國挺住”的名義,給予他們世界上最美好的祝福,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防震減災,萬物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震減災,萬物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