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防震減災,萬物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震減災,萬物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天有不測風雨,人有旦夕禍福。自然災害包括人造災害,都是人類的敵人。 

  地震是由於地球內部的力量引起部分地面快速的震動,它是一種自然現象。全世界每年發生大大小小的地震約有500萬次,其中人們可以感受到的只有5萬次,能造成破壞性的強力地震每年約有十幾次,破壞性特大的地震每年約有一次。 

  在地震時,我們須知的有十條分別是:一、躲在桌子等堅困的家居的下面。二、搖晃時滅火,失火時立即滅火。三、不要慌張地向戶外跑。四、將門打開,確保出口。五、戶外的場合,要保護好頭部,避開危險的地方。六、在百貨公司、劇院時,依工作人員的指示行動。七、汽車靠路邊停車,管制區禁止停車、行駛。八、務必注意山崩、斷崖落石或海嘯。九、避難時要徒步,攜帶物品應在最小限度。十、不要聽信謠言,不要輕舉妄動。 

  也許有人會好奇,為什麼要在地震時關火?因為如果不關火的話,可能會引起火災、爆炸等事情,這樣會使危險變得更大。 

  地震是有前兆的,一些微觀前兆,如地變形、地應力、地磁、地點等這一類是不能被人們的感覺器官直接巨額超導的。而能被覺察到的前兆有:地下水異常、動物異常、地光、地色等。地下水異常的現象有:乾旱井水往外冒、反常升降還有規律;雨水變渾濁,有臭味並且難聞。在地震前動物還能給我們一些前兆:家禽上樹、騾馬不進圈、豬往外逃、老鼠搬家、狗狂叫…… 

  因此,我們要多多觀察,注意防震減災!!

您正在瀏覽: 防震減災,萬物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震減災,萬物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