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一刻,無法忘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無法忘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937年8月28日,火車南站中人山人海,他們是一群忙着逃難的人。

  在這其中,有一對夫婦,抱着一個大概兩三歲的孩子。孩子的頭上只有一撮兒頭髮,眼睛又大又亮,穿着一件乾淨的布衫,躺在媽媽的懷裡,嘴裡還允吸着一小塊糖。

  正當這家人要趕上火車時,從天上傳來了“轟隆隆”的響聲,孩子抬頭一看,興奮得滿面通紅,拍着手指向天空,“鳥,鳥”,人群抬頭一看,看見的卻是日軍的轟炸機,人群騷動起來,他們有的往火車上擠,有的拚命向出口跑,有的卻抱着頭躲在角落裡……

  那孩子的爸爸急忙跑過去,用身體保護着母子倆,向門口沖……

  可是,悲劇終於發生了。敵軍罪惡的導彈先行一步,落在了人群中,頓時,人們的慘叫聲,接二連三地傳來,就在夫婦倆暗鬆了一口氣的時候,一塊足有半米長的導彈碎片不幸砸中了孩子的父親。孩子的媽媽強忍着淚水,抱着他們最後的希望,向出口努力奔跑,到了“安全”的地方,孩子的媽媽癱坐在地上,無助的哭着,可是頭頂搖搖欲墜的瓦片又奪走了她那寶貴的生命。

  “轟隆隆”的響聲再度出現,飛機走了,那失去雙親的孩子坐在冰冷的鐵軌上,茫然地看着遠方……也許他並不知道,從此,他將成為一個孤兒,將會失去親人的庇護……

  飛揚的思緒收回,看着這張照片,它使日軍的罪行無法掩蓋,看着它,我想了許久,也想了很多……

  那一刻,無法忘卻!

  四年級:周軍康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無法忘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無法忘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