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實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實 驗

  盛康鎮小:孫榮禧

  星期三的下午,老師從辦公室拿來一個小鐵桶和一條上面印着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的手帕說:“同學們,我們現在做一個科學小實驗,名字叫‘燒不掉的手帕’。”“什麼,燒不掉的手帕?”我好奇地問老師。“手帕是布做的,怎麼燒不掉呢?”愛動腦筋的王紅說,“對呀,手帕不可能燒不掉,老師在騙我們吧!”大家紛紛議論,“你們等會兒就知道。”老師微笑着說。老師開始做準備工作了。她把那條漂亮的手帕沾上汽油,接着對我們說:“我現在把手帕點燃,放進小鐵桶里讓它燒。”我真懷疑老師在騙我們,不知她葫蘆里賣的什麼葯。難道小鐵桶會變魔術?實驗開始了。老師自信地拿起手帕點燃後放進小鐵桶里,火熊熊地燒着。

  同學們目不轉睛地看着火光,都為這條漂亮的手帕感到惋惜。老師滿不在乎地看着小鐵桶,好一個穩坐鉤魚台的架勢。一會兒,她胸有成竹地走上去用蓋子罩住。火熄滅后,老師拿出手帕,手帕還是那樣漂亮,完整無損。同學們驚訝地說:“真怪啊!”

  “這是什麼道理呢?”我們不約而同問老師。老師說:“因為火焰分為外焰、中焰、內焰。外焰溫度高,內焰溫度低,手帕位置屬於內焰。火開始燒汽油,汽油快燒完時便把火熄滅,火還沒燒到內焰,所以手帕不會燒掉。”

  老師語重心長地說:“科學可是個寶呀。”從這以後,我更加喜歡參加科技活動了。

  (指導老師:任 桂)

您正在瀏覽: 一次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