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實驗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三上科學課之前,老師拿着一個水盆、一個燒杯、一根蠟燭、一瓶紅墨水、一片玻璃片和一個打火機走進了教室。同學們望着她手中那一大堆東西,奇怪的問:“誒,今天要幹什麼呀?”老師把東西放到講台上,然後吩咐一同學把盆子裝滿水,接着,她對大家說:“今天,咱們來做個試驗,看看這空氣中有些什麼。”剛說完,全班沸騰起來,人人歡呼雀躍,拍手稱快,甚至有人樂得手舞足蹈,嘴角都咧到耳朵根了。我也挺高興的,心裡想:嘿嘿,這回又要做試驗啦!老師揮揮手,示意讓大家安靜下來。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

  接下來,實驗開始。老師先把紅墨水倒入水中,使水變成粉紅色,再將蠟燭粘到玻璃片上,然後放入水中,接着把燒杯蓋上去,問大家:“你們覺得杯里的水會漫上去嗎?”一下子,大家又七嘴八舌的議論開了,且答案五花八門,有的說:“會”,有的說:“不會”,還有的說“會上升一點兒”……老師請了一名回答,此同學說:“不會。因為杯內的空氣佔據了空間,所以水不會上升。”老師聽完,說:“那我們來看一看,水到底會不會上升!”大家睜大了眼睛,目不轉睛地盯着水盆。可是,半天過去了,那水一點變化也沒有,還是剛才的樣子。“我再把蠟燭點燃,看看會有什麼樣的變化!”老師說道。說完,她便點燃了蠟燭。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這根蠟燭上。蠟燭燃燒了一會兒,下邊的水忽然漫了上來,淹沒了蠟燭。大家驚訝的問:“這是怎麼回事啊?”老師解釋說:“空氣中支持燃燒的氧氣用完后,水就把空下的空間給佔據了。”“哦!”大家恍然大悟,長嘆一聲,“原來是這樣啊!”

  老師還說,空氣中不僅含有氧氣,還含有大量的氮氣和少量的二氧化碳、水蒸氣等物質。這回,我總算是了解了空氣中有什麼。

  這真是一堂有趣的科學課!

您正在瀏覽: 一次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