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位歷史人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位歷史人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一位歷史人物 

  前些時間,我讀了當年明月寫的《明朝那些事》的第二部《萬國來朝》。這部作品主要以永樂帝朱棣以靖難為借口篡位為基礎,到朱祁鈺與朱祁鎮奪皇位為線索,描寫了許多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其中,最令我佩服的便是永樂帝朱棣。 

  永樂帝朱棣,他當上了皇帝之後,百姓安居樂業,社稷平安無事,做了許多令老百姓滿意的事。毫無疑問,他是一位好皇帝,朱元璋雖沒有將皇位傳給他,但他還是爭取到了,朱棣一定會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他才是這個帝國最合適的統治者。讓我們把目光投向建文時期,那時北元常常來騷擾大明的邊境。朱棣即位后,恢復生產,社稷安穩。如有蒙古入侵,朱棣便會立即披上戰甲,跨上戰馬,衝上戰場,身先士卒。朱棣還有一個性格特點——要麼不做,要麼做絕。這樣一來,北元的阿魯台、瓦刺、朵顏三衛讓朱棣打得滿山遍野的跑,由於朱棣身先士卒,大大提升了士兵們的志氣。主子都上陣了,能不賣力嗎?同時,在永樂五年,朱棣干成了一件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事——修書,這本書名曰《永樂大典》,是一部集天文地理、歷史文人於一體的百科全書。這真是功德無量!我們放眼望歷史,有哪一位皇帝能像朱棣一樣偉大呢? 

  這就是永樂大帝朱棣,一個優秀的皇帝。他盡到了一個皇帝的職務。相比其他皇帝,他做得更出色,更卓越。我敬佩他!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位歷史人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位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