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遺愛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愛湖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遺愛湖 標籤:遺愛湖作文 遺愛作文

遺愛湖 

  黃岡的遺愛湖是個家喻戶曉的風景勝地。 

  來到遺愛湖的廣場,展現在我們眼前的就是四塊大理石雕塑。潔白的石頭,生動的畫面,雕刻得栩栩如生。這四塊大理石,都記載着黃岡以前的重大事件,看着它,就好像在翻閱黃岡的歷史一樣。 

  穿過廣場,蘇東坡的雕像就引入你的眼帘。抬頭一看,只見蘇東坡迎着風兒,苦苦的沉思,看到他這個樣子,我想:“蘇東坡在想什麼呢?是擔心其他的忠臣被奸臣誣告,還是在想念家鄉?或者在為三國中蜀國滅亡,未統一天下而感到惋惜?”我懷着種種的猜想去撫摸雕像,當手觸到他時,手好像感受到了一點溫暖,臉貼到他時,就好像聽到了一陣陣嘆息聲。 

  繞過雕塑,攀上小山,就來到遺愛亭的前面。它修建在怪石壘積的山頭,是公園最高處。走進遺愛亭,可以遮陰,站在二樓的樓道上,遺愛湖的景色大半盡收眼底,四周環繞着鬱郁蒼蒼的樹木,遺愛湖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波光粼粼,一縷縷陽光就像一個個跳躍的音符,格外耀眼。

  放眼望去環湖路像一條巨龍穿越在青山綠水中,湖中的小島若隱若現。整個公園鋪滿了綠毯似的小草,一條條小路像一條條五線譜,人們像一個個流動的音符,有的在環湖柏油馬路上散步;有的在大理石路上欣賞着美景;有的在湖邊鵝卵石上享受天然的按摩;有的沿着怪石壘積的台階路面向山上攀登;有的光着腳在沙灘上盡情地玩耍。而高大的銀杏樹,粗壯的油樹,紅葉楓樹,香氣四溢的桂花樹,青翠的竹子,吐出新芽的古藤,結滿了果子的桔子樹,拖着長辮子的垂柳,古色古香的建築,爭奇鬥豔的花草……是那麼妖嬈。 

  遺愛湖的景色多的是,希望你能帶上你的慧眼去細細游賞。

您正在瀏覽: 遺愛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愛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