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兄妹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兄妹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兄妹情

 河南省鄭州 鄭鐵十一小四(5)班 安瀾

  我叫安瀾,是個非常陽光的女孩子我和哥哥是龍鳳胎,我健康、漂亮、學習成績在班上總是名列前茅,而哥哥小時侯由於急性肺炎和用藥過多,造成了行動不便。如:平時,我們上幾層樓梯感覺非常輕鬆,而他只上一層就累得氣喘盱盱。這突如其來的變故使我們全家悲痛欲絕。從此,我便成了哥哥的“保護神”。

  哥哥由於行動不便,帶來了不少困難,但我都一一幫他攻克。記得有一次,一直陰冷冷的天突然下起了雪,大地變成了一個銀白色的世界。因為地上有水。我拉着他小心翼翼地走着。可我又怕哥哥跌倒,更加小心地扶着他。到了樓梯口,看着滿地的雪我犯了難:萬一哥哥摔着了,可怎麼辦呀?有了,我的腦海中很快閃現出一個念頭:地上不是有雪嗎?乾脆讓哥哥半蹲着,我背着哥哥,讓他的手搭在我肩上,一點點往前滑吧!直到哥哥上了樓梯,我才長長地出了口氣.

  象這樣的事情還多着呢!還有一次,放學了不知為什麼,媽媽沒來接我們.那時正是六月天,俗話說:六月天,娃娃臉.天說變就變,剛才還晴的好好的,一眨眼便下起了傾盆大雨, 我慌亂得不知怎麼辦才好."我們先慢慢走吧!說不定半路上就會遇到媽媽了呢"?哥哥的話提醒了我."對,咱們快走吧"!我焦急地催促着.於是,我脫下自己的外衣讓哥哥披着擋雨,連哥哥的書包一起背着,一步一搖地往家裡走去.雖然哥哥怕我着涼,再三要求我穿好衣服.但我執意不肯,哥哥也拿我沒有辦法.電閃雷鳴,風雨交加,雨水打到我的臉上,讓我瑟瑟發抖,可我好不在乎,一心想着別讓雨水淋着哥哥,別讓哥哥着涼感冒---我的家越來越近,我們也加快了腳步,近了,近了,更近了---

  終於到家了,我們心裡好象從戰場勝利歸來的勇士一樣,舒心地笑了.誰知剛到家不久,就雨過天晴了,彩虹姑娘露出了微笑,好象表揚我們呢! 

  哥哥啊!你是我最親最愛的人,我願拉着你的手,直到永遠!

  指導教師:陳艷玲

您正在瀏覽: 兄妹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兄妹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