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震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驚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震驚 標籤:震驚作文

  今年的中考結束了,我童年的夥伴“全軍覆沒”,最高才四百八十多分,而一個普普通通的高中??沙洋中學的普通班的錄取分數線都是五百一十六分,他們,被無情的分數線刷了下來,我深感震驚。中考競爭多麼殘酷啊。想當年,我考象山中學不是一樣的嗎?幾千考生中只有不到三百人脫穎而出,被刷下的人只能以金錢開路了,而且進校後由於基礎差,學習跟不上來而遭老師、同學冷落,這種境況多慘哪。

  這次我期末考試也很不理想,在班上都只排得上十六名,三門主科目是一塌糊塗,小科目考得也不算好,只是別的同學更差而已,還算是撐了一下門面,把我的名次往前拉了不少。在回過頭來看看試卷,許多題目何嘗不是我做得好的,我為什麼只能做事後諸葛亮呢?原因還是學習不踏實,做學翁一知半解、不求甚解是不行的,就像一棵果樹,在成長期間不精心培育是結不出什麼好果子的,我這次就得了一個大苦果。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師長的諄諄教誨,都是我們學習生活中的“良藥”,是通往成功的大道的基石,我們應切記莫忘。平時老師說我學習不踏實,我都是口上應着,又何曾聽過呢?照這樣下去,只怕兩年後我連四百分都考不到了。

  前車之覆,後車之鑒。這次他們的慘痛教訓,我要牢牢記住。我不能只安於現狀,不求上進。孟子曰:“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也。”我要以這次他們的慘敗,時時警醒自己,激勵自己,向勝利的終點衝去。

您正在瀏覽: 震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