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名小學生的呼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名小學生的呼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叔叔阿姨、同學們:

  大家好!

  在車水馬龍的公路上,汽車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但如果不文明行車,就會成為馬路殺手,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恐懼、災難。

  叔叔阿姨們、同學們,你們一定知道小悅悅的故事吧!兩歲的小悅悅在馬路上玩耍,連續被兩輛車壓過去,慘無忍睹。她還那樣小啊,弱小的生命還來不及綻放,就被這場無情的車禍,奪去了寶貴的生命!在這裡,我向所有的司機朋友們呼籲:“開車慢一點兒,再慢一點兒,不要撞倒人!開車不要喝酒,司機一滴酒,親人兩行淚!為了別人,也為了自己。”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剛走到十字路口,紅燈就亮了。這時突然竄出一位中年人,抬頭挺胸地走了過去。看到這一幕,我既擔心又氣憤:這個人太不遵守交通規則了,難道他不要命了嗎?”這位中年人剛走到馬路中間,一輛大貨車飛馳而來,他消失在車流中。我想這下慘了……我急切地朝那邊看過去,中年人竟安然無恙地站在馬路上。他一邊用手拍胸脯,一邊嘟嚷:“有驚無險!有驚無險!”聽了他的話,我不禁想:“這次你平安無事,那下次呢?你能保證嗎?”在此,我提醒大家:“不要亂穿馬路,不要闖紅燈,不要急這一分鐘!誤了什麼事都可以重頭再來,而生命卻不能。為了您的幸福生活,寧走百步遠,不走一步險!”

  據衛生組織統計,每年有十八萬以上的少年兒童死於車禍,數十萬的兒童致傷、致殘。多少生命為之消失,多少家庭為之破碎!今天,我要說:“親愛的叔叔阿姨、同學們,為了一個個悲劇不再重演,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生命之花永遠綻放,讓我們共同做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熱愛生命!”

  祝大家健康、幸福!

  一名熱愛生命的小學生

  2013年4月22日

  貴州銅仁地區銅仁市第二小學四年級:無意愛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一名小學生的呼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名小學生的呼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