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一個孩子的呼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個孩子的呼聲》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了《一個孩子的的呼聲》這篇課文,這篇課文讓許多同學熱淚盈眶。 

  這篇課文主要講一個孩子的父親是一個博學多才、維護和平的戰士,在一次戰爭中英勇犧牲,但他望不了要給兒子一頂藍盔。當兒子接到這頂藍盔時,它是釘在爸爸的靈柩上的。於是小雷利給聯合國秘書長寫信,對全世界呼籲要和平的事。 

  令我最感動的是爸爸約定給小雷利一頂藍盔的時候。說明小雷利也很愛和平。 

  讀了這篇這篇課文,我想到了反法西斯大戰、盧旺達大屠殺、南京大屠殺……大地上沾滿了鮮血。我的腦海里一幕幕悲慘的景象。 

  多少人為了保衛家園付出了生命,他們的靈魂告訴我們要和平,要和平!戰爭讓多少人妻離子散,他們哭泣着說“要和平,要和平!”但他們的犧牲並沒有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最近幾年還發生了伊拉克戰爭和美國組織的恐怖事件。 

  醒悟吧,人類。為了父親不在失去妻子;為了妻子不在失去兒子;為了兒子不在失去父親。 

  沒有戰爭的硝煙,沒有炮火連天,讓和平之花開滿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讀《一個孩子的呼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個孩子的呼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