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海.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美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大海.美

 福建省漳州 南靖縣山城中心小學四年四班 庄格致

  從小,我就喜歡大海。媽媽說大海是地球媽媽身上的血液,給了我們人類許許多多的營養物質。大海很美,大海也讓我們的家園更美麗。

  在我還沒看到大海以前,我經常幻想大海的顏色。大海是紅色的。因為火紅的太陽把大海染得紅艷艷的;大海是綠色的,因為小島上的樹林把大海染成綠色的;大海是黃色的,因為岸邊金燦燦的沙灘把大海染成黃色的;大海是五顏六色的,因為島上的綠樹紅花、海底的珊瑚、各種顏色的魚把大海染成五顏六色的。大海的顏色可真多呀!大海一定非常美!

  今年春節,我興緻勃勃地來到了廈門的大海邊。站在堤岸上,只見碧藍的海水一望無際,遠處水天相接的地方,簡直分辨不出哪裡是天,哪裡是海,湛藍湛藍的。站在海邊,聽着一艘艘輪船“嗚——嗚——”地開來開去,享受着迎面吹來的帶着大海的特有的腥味的海風,那種神清氣爽的感覺油然而生,我不禁讚歎到:“太美了!”

  瞧,那海面上有許多海鷗飛來飛去。它們有的在海面上蜻蜓點水,有的在高空展翅飛翔,有的三個一群,兩個一夥,在海面上做飛行表演……這一隻只可愛的海鷗,成了海面上一個個快樂的音符。它們像一群可愛的孩子在媽媽的懷抱中,自由自在的快樂遊玩,“太可愛了!”我忍不住又讚歎了一聲。

  我迫不及待地脫下了襪子和鞋子,高興的走進沙灘玩耍。呵,我今天的運氣可真好呀,正好是漲潮的日子。雖然是漲潮的日子,但是潮才剛剛開始漲,只是小小的而已。媽媽拉着我,來到海邊。一個浪潮湧上來,像是給我的小腳丫撓痒痒,那被海水撓痒痒的感覺是清清涼涼的,十分舒服,“太爽了!”我的讚歎聲剛落下,我就覺得有點頭暈。也許是我第一次看到海,碰到海水,也許是潮水越來越大了,站了一會兒,我就覺得自己有點頭重腳輕。我感到十分害怕,不敢再站在海邊,讓潮水打我的腳。媽媽對我說:“不要怕,這是大海媽媽在親吻你,在歡迎你。”我聽了媽媽的話,又站到海邊來。浪潮又來了,它又把我的腳打濕了,也把我新衣服弄濕了。我急得差點哭了,大海卻“嘩嘩”地笑了。

  我生氣了,我不再玩水了,我要去金燦燦的沙灘上撿貝殼了。可惜大貝殼只能在商店裡才能見到,沙灘上只有小小的貝殼。我蹲在沙灘上,一邊玩沙一邊東張西望,找到了許許多多的小貝殼。看,這個雪白的貝殼多麼像一個寶塔,你看那個像一隻眼睛,你再看那個多麼像一隻蝴蝶呀,還有這個……“太好玩了!”媽媽在旁邊也笑了,笑得很開心。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的。不知不覺已是黃昏了。夕陽照在海上,整個海面紅艷艷的,像海面上開滿一朵朵紅艷艷的花,我想起了白居易的一句詩“日出江花紅勝火”,大概寫的就是這種景象吧。“太美了!”我再一次讚歎到。雖然現在不是早上,但是現在比早上更美。看完落日,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金燦燦的沙灘和美麗的大海。回頭望去,一排排深深的腳印留在沙灘上。

  我喜歡大海。如果你到海邊玩,你一定只會用一個字來形容大海,那就是——美。

  

  指導教師:方清桂

您正在瀏覽: 大海.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