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點滴就是大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點滴就是大海》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 后 感

  ——讀《點滴就是大海》

  假期我買了《點滴就是大海》這本書,其中有一篇“狗熊抓魚”令我記憶猶新:有一隻狗熊和一隻黑熊坐在河邊等待抓魚的時機。黑熊看見河裡有一條大魚,黑熊迅速低頭探入水中,不一會兒功夫,便咬起了一條魚,拿在手中,高興地說:“我今天運氣真好,抓了一條大魚!”說完便上了岸。

  狗熊見黑熊抓了一條大魚,變的更認真地看着小河等待時機。有一條小魚出現了!狗熊迅速低頭向魚咬去,拿在手中,不滿意地說:“我今天運氣真不好,抓的魚比你小。”

  黑熊對狗熊說:“你的魚只比我的魚小一點點,也可以吃呀!”

  狗熊看見小河裡有一條很大的魚,便向魚咬去,大魚勁很大,狗熊想吃兩條魚,可狗熊被兩條魚弄的滿頭大汗,結果手中的魚,嘴裡的大魚都跑回了河裡!天色已晚,狗熊兩手空空的上了岸。

  黑熊對狗熊說:“本來你抓到的一條魚已經夠你吃了!可你卻太貪婪,這就是你貪婪的結果。”

  對呀!生活中有很多這種事情發生。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做什麼事情不能太貪婪。如果要做,就得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要貪得無厭,結果落得兩手空空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讀《點滴就是大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點滴就是大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