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當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時候,當全國人民為申奧成功歡欣鼓舞的時候,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近代歷史上,曾經有過一個百年的噩夢。那是一段中華民族受盡屈辱的歷史,也是一段中華兒女奮力抗爭的歷史。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清朝政府簽下的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一個富饒的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頓時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12月13日,日本對我國多少無辜的同胞進行了長達6周的殺戮。

  但是,中國人民沒有屈服,他們奮起反抗,經過八年的奮戰,侵略者終於被趕出中國。一個嶄新的中國誕生了!我們懂得了“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今天的中國,神舟飛天,蛟龍入海,奧運連着世博。這些都是我們前輩取得的成就!我們該做什麼呢?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棟樑又該為祖國做些什麼呢?為了不讓歷史的悲劇重演,為了我們的祖國更加美好!

  我們要更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和平,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更是祖國的希望。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讓祖國更加強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四年級:星戀之久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