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建水古城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水古城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是建水旅行社的導遊,我姓鄭,大家可以叫我鄭導遊,今天就由我陪伴大家去一個古香古色的小城——建水去游一游吧!

  現在請大家按順序上車,坐好,不要把頭手伸出窗外。我們即將達到縣城以西的張家花園。它建於清代末年,佔地面積約一萬多平方米,在建水民居中稱第二位。時間過得真快,張家花園已經到了,請大家細細觀賞,特別是雕樑畫棟·名人書畫,還有許多扇花格門窗,都很有特色。你們自由觀賞吧!請在一小時后在這裡集合。

  接下來,我們要去遊覽十七孔橋。它是雲南省着名古迹之一。已列入中國造橋史冊。橋身用巨石砌成,全長148.26米,寬3米,現在大家隨我一起登上樓去看一看那些工藝精湛的鳥獸和古老的游龍神像。

  建水的名勝古迹還有很多呢!下面讓我們去城內的東門樓去看看吧!它位於縣城中心,是建水城的標誌。它建於1389年,至今已有六百多餘年的歷史了,聽說比天安門還要早建。所以又有“小天安門”的名稱。朝陽樓正面懸挂着“雄鎮東南”的巨匾。我們走進朝陽樓的“迎暉門”,它那高大的城門足以讓兩輛汽車并行。我們沿着石階登上城樓:請各位不要隨便攀爬,小心跌倒。城樓由48根大柱子和無數根粗大的木頭搭建而成。城樓上木雕平門,雕刻精巧,栩栩如生,華貴無比。

  建水到處都有美麗的景色,說也說不盡,還是請大家慢慢游賞吧!

  雲南省建水縣第四小學四年級:鄭伊文

您正在瀏覽: 建水古城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水古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