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杏子(9)大結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杏子(9)大結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杏,三嬸她……”蘇猛地推開門,看見葉杏子正蜷縮在角落,不由得無語,“蘇,你說,我的命怎麼就那麼苦呢?難道我就是一個災星?”葉杏子夢囈般的喃喃自語,“杏子,你別那麼說啊!我們在一起十五年了,從小就生活在一起,我可是一點事也沒呀!”“可是,我的親人都在離開我,三嬸她是不是……”“別說了。”蘇打斷了葉杏子的后語,邁着從小養成的貓步走到葉杏子的身邊,依偎在她身上。 

  夜晚來臨“蘇,”葉杏子動了動身上的蘇,皎潔的月光照在蘇的身上,“你說,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你會怎樣?從小,我們就是一對親密的姐妹,還記得我們十歲那年嗎?我在水裡抓魚,你就在一邊偷偷吃我烤好的魚,當我質問你的時候,你說:‘明明是大地把你的魚消化了,怎麼能說我呢?’害得我掘地三尺,想找到我的魚!”“撲哧”蘇猛地笑了一聲,把葉杏子嚇了一跳,“蘇!你不是睡著了嗎?” “笨蛋,我怎麼可能會在你背上睡着啊!”“哈哈哈哈~~”兩個十六歲的大孩子一起笑成了一團。 

  黎明,東方泛起嬌羞的紅暈,雲朵的邊緣染上了胭脂紅。葉杏子和蘇早已在布滿露水的草地上嬉戲,“杏,三嬸不在了,為什麼你還怎麼樂觀啊?”“人嘛,生命的輪迴,早晚會離開,昨天我想了一晚,生活,總得繼續嘛!”“好有哲理喲~~”蘇用一種怪調說,“討厭!” 

  第二天,阿德爺爺來了,杏子,今年的氣候好,杏花會早開,我帶你去看!。好呀!一老一小的身影消失在餘暉中。葉杏子來到了杏樹前,杏花在兩天前就開了,一片雪白,如同雪花皚皚,彷彿是流蘇如畫。葉杏子陶醉在此,流連忘返,十分忘我。從此,她每天都來給樹澆水、施肥、除草,與樹談心。 

  原本平靜的生活總是不能持續,十二月,雪花飛舞,蘇因為救王星學家的小牛犢,不幸跌入懸崖,永遠不能回來了。葉杏子聽到這個消息,感到心裡的一種東西突然破碎了,很酸,很凄涼。 

  第二天,葉杏子摘了一朵最美的杏花,提起行李,回頭看了看身後的被雪簾淹沒的村莊,向某個方向走去,十二月的飛雪,像杏花一樣,飄飄揚揚地下着,很美,它記載了葉杏子的心:蘇,你走了,我有什麼可以留戀?……(完)

您正在瀏覽: 葉杏子(9)大結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杏子(9)大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