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921年7月23日至31日,一個預示着徹底改變中國的秘密大會在上海舉行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

  為了爭取民族和人民的解放,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勇於犧牲,勇於付出,進行了28年的革命鬥爭,終於取得了新民主主義的勝利。在1949年10月1日這天,中國人民站起來了,走向了一個全新的時代!

  回顧一下抗日時代。那時候,人們吃的東西少,穿的衣服也破爛不堪,還時不時受到鬼子和國民黨的襲擊,生活十分困難。

  如過沒有共產黨還會有我們現在這帶着美好的生活嗎?答案肯定是:沒有。共產黨是中國歷史和人民唯一的選擇,它使中國從“東亞病夫”之中解脫了出來。用以前的生活和現在對比,那簡直是天差地別。現在人們不愁吃,不愁穿,生活過得十分美好;如果是以前的話,能活下來都不錯了!

  在抗日戰爭,出了許多抗日英雄:劉胡蘭,楊靖宇,馬本齋……他們把自己的生命投入了紅色革命之中去,他們都是我們的好榜樣。當然,有偉大的抗日英雄,也有無恥的賣國賊,就例如汪精衛。當抗日戰爭爆發時,他身為國民黨最高國防部副主席,國民黨副總裁,居然公開向日本方面投降,出賣國家,殘害人民,犯下了滔天大罪,是不可讓饒恕的千古罪人。

  為什麼日本鬼子和國民黨反動派會失敗?日本入侵別的國家的野心太大了,這當然會失敗;但是國民黨裝備精良,彈充糧足,飛機,大炮應有盡有,它還有美國方面的支持為什麼會失敗呢?是因為它們不為人民着想,苛捐雜稅,名目繁多,還隨意抓夫拉丁補充兵源,搞得民不聊生。我記得毛澤東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如果你的心中不想着人民,那麼即使你在怎麼強大,人民也不會忠於你。共產黨雖然裝備簡陋,但卻從不會碰人民的一根一線,所以得到人民的擁護。

  歷史和老天是不會看走眼的,只要你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勇於犧牲,勇於付出,人民就會擁護你。

  所以,我要更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環境,努力學習,長大了為祖國,人民做出更大的貢獻!

  南寧市邕寧區城關第一小學四年級:許銘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