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不再玩火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玩火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喜歡玩火。 

  讀二年級時,我到二外婆家去寫作業,萌萌姐姐帶我燒松子吃。我們在山邊的草地上燒一把火,把松果往火裡面扔,不一會兒,香氣就飄起來了。把松子從火灰里扒出來,吃起來脆脆的,味道非常好,那香味我到現在也忘不了。 

  到了三四年級,老師教給了我們許多防火的知識,我知道了玩火是很危險的行為。一不小心,火就可能把房屋毀掉,就可能把大片的森林燒光,甚至把人的生命吞噬。在野外燒火是要受到懲罰的。我聽說我們貴溪在過年的時候發生了火災,一個村莊有七八戶人家的財產都被燒光了。我認識到了玩火的危險,下決心再也不玩火了。 

  有一次,一個比我還小的小朋友在球場放煙花,他把點燃的煙花往地下扔,馬上就煙花的火焰就在地上向四處噴。我看到了,就跑過去對他說:“你這樣做很危險,會傷人,也容易引起火災的,別這樣做!”小朋友聽到后臉都紅了,一聲不吭地離開了。 

  我家門前的小花園裡,有些小草也被燒掉了。那天我和媽媽去街上了,沒有看到是誰燒的。我聽劉奶奶說,幸虧那天風不大,要不然就把房子也給燒了。可能是我們學校的同學們玩火給燒起來的。我把這件事在開學后告訴了老師,老師表揚了我,找到並且批評了那些玩火的同學。 

  清明節時我又到了二外婆家,萌萌姐姐和我又要做用火燒松子吃的遊戲,我告訴她說:“不行,政府規定在野外用火是要拘留15天和罰款兩千元的。”二外婆誇我真懂事,真的是長大了。萌萌姐姐也不再堅持了。 

  我不再玩火了,而且能夠去做一些防範火災的小事情,這就是我的變化。你看出了我長大了嘛?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玩火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玩火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