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玩火的後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火的後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玩火的後果 標籤:後果作文 我的后媽作文 玩火作文

  星期天,天氣格外晴朗,我和媽媽、舅舅、姨媽、姨夫等人去老家的黃泥山祭祀外公。外公過世已十周年了,今天是他的陰壽,所以我們準備了很多東西。有紙電視機、紙新衣、假紙幣,蠟燭、香火等等。

  我們走了很長的山路,終於到了外公的墳前。外公的墳前雜草叢生,枯枝樹葉遍地都是。我們選好位子,把蠟燭點上,然後一個一個從長輩到小輩輪流拜。接着又把買來的一些紙做的東西放在火上面燒,好讓長眠地下的外公收到我們的禮物。火漫漫地燃燒着,紙箱子燒起來了,箱子裡面的紙銀子也燃燒起來。媽媽又把一個紙箱子放了上去,頓時,小小的火焰變成了熊熊的大火。我站在一旁高興地又拍又叫,大人們站在一旁忘情地交談着。忽然,一陣風吹來,把墳頭上面垂下來的枯葉點着了,火焰剎時像一條長舌伸了上去,墳上的枯草猛烈地燒了起來。媽媽、姨媽、哥哥立刻跑到一棵樹旁,折了一根松毛樹枝就去救火。我一邊大喊“救火”一邊也去折樹枝撲火。姨夫一邊撲火,一邊吩咐立即把墳的四周守好,防止火勢蔓延,因為圍繞墳的四周的水泥圈恰好隔開火和樹林。經過一段時間的奮力拚搏,大火終於被大家撲滅了。

  我們一家子你望望我的黑臉,我看看你的黑手,苦笑不得。下山的路上,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次大火就是對我們的教訓。你看,大人不小心都會把山林燒着,你們小孩更應該小心火燭,千萬不能玩火。”姨夫還告訴我,全國每年因掃墓引起的火災事故不計其數,被燒毀的森林上億畝。多麼驚人的數字,多麼可怕的森林火災啊!我想,我們是不是可以用其他方法來寄託對死者的哀思呢?

您正在瀏覽: 玩火的後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火的後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