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螞蟻過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過河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天來了,樹葉紛紛揚揚地從樹上落下來,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天氣也冷了,許多人都感冒了,小黑的好朋友------小白也感冒了。它們倆家離得不怎麼遠,但是中間隔着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

  今天,是個陽光明媚的大好日子。小黑的媽媽讓小黑去看望生病嚴重的小白。它手提着籃子,哼着樂曲,一蹦一跳地出門了。到了小河邊,小黑突然停了下來,驚訝地說“:這條河好深呀!我又不會游泳,怎麼辦呢?”這時,一條活潑可愛的小魚問:“你不如坐在我的背上過河吧!”小黑說:“你的身子太滑,我會淹死的。”小魚說:“那我無能為力了。”說著,便擺了擺尾巴遊走了。可是,這並沒有難倒聰明的小黑,經過冥思苦想后,它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小黑跑到一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樹下,用力地搬起一片樹葉朝水中扔去,為了安全起見,小黑用腳踩了踩樹葉,看一看樹葉有沒有沉下去。“沒有沉下去!”它高興地嚷到,連忙跳到了樹葉上。

  正當小黑在欣賞着美麗風景的時候,突然一陣大風吹過,樹葉隨風飄蕩,小黑東倒西歪地站在樹上,它心跳的很快。突然,又吹來了一陣大風,可小黑卻一點都不退縮。

  經過一番顛簸,小黑終於到了好朋友——小白的家,只見小白咳嗽得厲害,小黑便跑到大樹下,用力地搬起落在地上的葉子,便把樹葉磨成汁水給生病嚴重的小白喝,它親手磨出的葉汁。

  不久,小白感冒的病終於治好了,小白的全家都很喜歡小黑,因為小黑是一個活潑可愛,樂於助人的小螞蟻,但是更喜歡小黑肯動腦筋,是一隻聰明,機靈的小螞蟻就這樣,它們成為了永遠的好夥伴。

  當你走在小河邊的時候,一定能看到它們在一起玩耍,直到天黑才回家的身影。

  翔宇實小三年級:童鈺婧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過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過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