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隱形的翅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昨晚,中央台在播《感動中國》,外公外婆、爸爸媽媽都聚精會神的守在電視機前面。“切,這有什麼好看的。”我心裡不以為然,繼續專心的玩着電游。

  漸漸的,一個名字吸引住了我,這位哥哥的名字叫劉偉。十年前,劉偉哥哥出去玩時,手臂不小心被電擊中了,經過醫院的搶救,他的命保住了,可是雙臂卻被截肢了。從此,他成了一個沒有手臂的人。接下來的日子,吃飯、刷牙、洗臉、寫字,所有我們正常人需要用雙手做的,他全都不能做。傷心的劉偉哥哥並沒有放棄,而是開始練習用腳來做所有的事情。他學會了用腳完成吃飯、刷牙、洗臉、寫字、穿衣。更讓人驚訝的是他還學會游泳,並被選入了殘疾人游泳隊。在游泳隊里,劉偉哥哥以堅強了毅力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並被選入參加殘奧會。本來他以為幸運已經降臨了,可是就在這時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打破了他的高興。他被檢查出得了腎病,並因此取消了參加殘奧會的計劃,而且從此以後再也不能做劇烈運動了。

  可是,劉偉哥哥並沒有氣餒,他又開始學習彈鋼琴。但他沒有手,怎麼彈呢?他用腳來彈。粗笨的腳趾頭根本不像手指那樣好使、聽話,剛開始,他連琴鍵都按不準。劉偉哥哥白天也練,晚上也練,僅僅用了一年的時間,他用腳趾彈奏的水平就達到了手指彈奏的專業七級水平,並且在維也納音樂大廳演奏表演。劉偉哥哥說:感謝上帝給我一次這麼好的機會,只要能活着,就是非常幸運的了。”

  人失去了雙臂,就像鳥兒失去了翅膀。但是在我心中,劉偉哥哥有一雙隱形的翅膀,無論有多困難,他都能飛到有夢想的地方。

  湖南長沙高新博才四年級:小旋風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