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春節放假,我讀了英國人:丹尼爾·笛福的寫的《魯濱遜漂流記》。雖然只有215頁,但我卻深深地被這本書給吸引了,因為它讓我體會到了平凡的魯濱遜那驚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 

  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遜,是一個具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他本可以按照父親的安排,依靠着殷實的家產過一種平靜而又美好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闖蕩的魯濱遜卻當上了充滿驚險和刺激的水手,航行於波濤洶湧,危機四伏的大海上。 

  再一次海上航行中,魯賓遜所乘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撞到了巨大的的礁石上,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幸運地存活了下來。他孤身一人流落到一個荒島上,陷入絕境的魯濱遜以人們難以想象的堅強和毅力,勇敢地向各種困難挑戰,以他不屈不撓的堅強意志,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勞動,獲得了重生:他先後把三個山洞建造成了自己的家.起先,他捕殺野獸來進食,用野獸皮製作衣服,而後他自己種植了穀物,並製作出了麵包, 飼養了許多牲畜,製造船隻。憑着他積極的人生態度,不僅使自己存活了下來,而且,還就出了即將被野人吃掉的俘虜有一天:星期五。二十八年兩個月零十九天後,魯賓遜終於有機會離開荒島了。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海邊停泊着一條英國貨船,原來是船上發生了叛亂,水手綁架了船長,魯賓遜和星期五幫助船長平息了叛亂,船長答應魯賓遜把他帶回英國去。船又在海上漂流了半年後,終於回到了英國,魯賓遜娶了妻,生了子,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看完這本書後,我不禁想: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類開宴會時,我會像他那樣勇敢地站起來,在僅有一個助手的情況下同他們搏鬥嗎? 

  我想我不敢,不說只有一個助手,哪怕有兩個,三個,四個,五個,我也沒有那個膽量。我想我不僅不會衝上去與他們殊死拼搏,還會躲在某個角落,默默的祈禱上天保佑他們發現不了我。我不得不承認自己軟弱無能.從出生到背上書包走進學校,父母,學校為我們鋪設了美好的成長道路.我在這條平坦的大道上走過了一年又一年,沒有挫折,沒有風浪,而我卻整天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其實我根本沒有親口品嘗過生活中的苦澀。我天天過着出了事有爸爸媽媽頂着,每天不愁吃不吃穿的無憂無慮的生活。 

  其實我們最需要的是具備魯濱遜那樣的刻苦奮鬥的精神,人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的困難,挫折等不幸時,都不能被嚇倒,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厄運,挑戰自我,就可以做出超出自己想象的奇迹來。只有這樣,才能像偉大的魯賓遜那樣,成為一個的勝利者。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