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淘氣包馬小跳系列”》所有叢書後,我感慨萬千。 

  馬小跳是個淘氣包,他身上有這樣那樣的缺點,每天錯誤不斷,但他勇敢,有愛心,誠實,純真,幽默感,還有一種特別重要的精神品質---快樂。快樂也是一種能力,是一個人可以面對遭遇的能力。馬小跳與現實中的我們一樣,有成長的煩惱,也有不被成人所理解的委屈,還有種種不同的無奈,但是他有能力讓自己考慮起來。在這點上, 馬小跳就表現得了不起,非常值得我學習。 

  馬小跳不漂亮,不聰明,不聽話,而且調皮搗蛋,錯誤百出。而像馬小跳這樣最最普通的大群體人物卻具有孩子本色,在他們身上潛藏着許多鮮活的東西,他們比那些聰明漂亮聽話的出色孩子更具有魅力,即使在長大以後,也會成為社會上的頂樑柱。 

  馬小跳在學校里一度被老師們其視為“壞孩子”,因此滿腔熱情的他經常遭遇一次次“冷落”、“嘲笑”、“鄙視”、甚至“不公”,可最終他都以“善良”、“毅力”的天性擺平自己,靠自己和三個人鐵哥們兒的共同力量來戰勝它。 

  馬小跳像一顆快樂的種子,在我們心中生根發芽,傳遞了一代又一代的快樂精神,給予了一天又一天的快樂心情。我們感謝馬小跳。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