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日偶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偶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庭院里枝繁葉茂,詩人袁枚從窗戶往外看到,白花爭艷,似乎在召喚他去外面看一看,走一走享受夏天那舒適的氣息。他放下手中的筆,伸了一個懶腰,接受夏天的邀請。 

  詩人從一條僻靜的小路走到了郊外,路雖然窄,但兩邊嫩綠的小草、燦爛的野花讓人心情舒暢。繁茂的枝葉像一把巨大的綠傘為詩人遮住炎熱的紅日,詩人細心地瞧着,還看見蟬趴在樹上休息。 

  他聽到嘹亮的歌聲,向前走去,看見一個八、九歲的孩子穿着黑色的短褂,戴着一頂草帽,拿着趕牛鞭。悠然地坐在一隻黃牛的背上玩耍,紫色的臉蛋上泛着紅光,眼睛眯成一條縫,手上的牛鞭隨着歌聲有節奏地飛上飛下。忽然牧童抬頭觀望,發現在一棵柳樹榦上趴着一隻蟬。這隻蟬黑油油的背上長着一對透亮的翅膀。哇!好美麗的蟬啊!如果帶回去給夥伴們看,他們一定羨慕死了。他想到這,便停止了歌唱,去抓那隻蟬,那隻蟬還高興地“知—知—知”地叫的歡呢!他小心翼翼地站在謬背上,踮着腳尖,一把抓到樹榦,一把抓到蟬,蟬拚命地叫着,但怎麼能逃出牧童的手心。聽到知了聲變了,牧童臉上露出了得意的微笑。他攥着蟬,騎在牛背上,又唱起了牧歌,歌聲在林間回蕩…… 

  看到這情景,詩人不由地吟道: 

  牧童騎黃牛, 

  歌聲振林樾。 

  意欲捕鳴蟬, 

  忽然閉口立。

您正在瀏覽: 夏日偶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