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寫《春日偶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春日偶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日偶成》是怎麼來的?

  指導老師:江蘇省興化市合塔學校小學部 周鵬怡

  春天來了,萬物蘇醒了,大地也慢慢地動了起來。這時,“我”(北宋詩人程顥)乘着宜人的春風,興緻勃勃地來到快接近中午的郊外。這時的郊外是多麼的美呀!你看,淡淡的白雲在天空中輕輕地漂浮,天空如洗過一般潔凈。微風輕輕地吹着,是多麼的柔和,真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

  “我”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個風景如畫的草地,綠如茵的草地上長着許多不知名的野花。這些花顏色各異,看!紅似火、白如雪、黃賽金、粉似霞……多美呀!這些花除了顏色各異,姿態也很多。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對着鏡子在梳妝打扮;有的像一把撐開的油紙傘,在為人們遮擋風雨;還有的像一雙小手,正在歡迎春天的到來。這些美麗的花兒散發的清香引來了無數的蜜蜂和蝴蝶,可愛的小精靈們翩翩起舞,為草叢增添了無窮的生趣。

  “我”彎下腰來,摘了一朵野花放在鼻子邊聞了聞,“呀!真香。”

  迎着依依綠柳,“我”繼續向縱深行進。忽然,我抬頭一看,遠處的一棵樹上聚集着許多鳥兒,有黃鸝,有夜鶯,還有許多叫不上名的鳥兒。只聽見它們“唧唧唧,喳喳喳……”地叫個不停,那聲音是多麼的美妙!

  看完鳥后,我又來到了河邊,波光粼粼的湖水平靜的像一面銀色的鏡子。小魚兒在“鏡子”里游來游去,活像頑皮的孩子們在追逐打鬧,時不時還停下來跟我打招呼。此時的“我”早已完全陶醉在這春深似海、風景如畫的“世外桃源”里。我想:身邊的人們一定都不知道我是多麼的快樂。他們又要說我好吃懶做,學那些貪玩的少年了。不管他們怎麼說,只要我自己感到快樂就行了。

  想着,想着,“我”就情不自禁地吟誦道:“雲淡風輕近午天,傍花隨柳過前川。時人不識余心樂,將謂偷閑學少年。”

您正在瀏覽: 改寫《春日偶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春日偶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