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松花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松花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考考你:哪條北方的江冬天不結冰?告訴你吧,是流經北國江城吉林市的這段松花江。

(題目開頭很新穎) 

  她是多麼美麗,白凈凈的,色彩雖樸素,卻會讓你感到眼前一亮。走近她的身邊,彷彿走進了另一個世界。她像一軸翠綠的長幅畫卷,像一面流動的鏡子,像一條巨大的長龍,像是一雙母親的溫暖的手,愛撫着吉林大地。是她,養育了大江附近的居民。不!是養育了整個吉林的人民。沒有她,我們就沒有現在的好日子,就沒有現在的快樂生活,就沒有現在的幸福時光! 

  北方的冬天,水上冰一層一層的,可以滑冰。唯獨有松花江不上凍,所以被世人稱為北方唯一一條不凍江。冬天,松花江上,一隻只穿着綠黃色小毛衣的野鴨子,也有其他色的,在水上漂着,好像靜靜地想着什麼深奧的問題。時不時地,看它們動動肩膀,搖搖脖子,可愛極了。有時還會飛來幾隻水鳥,掠過水麵,想在松花江上溜冰,哈,那是在做白日夢。 

  夏天,我記得有一次,我來到江邊兒,哇!水漲到了我們走路的地方,一下去,水沒過了鞋子,我高興壞了。正玩着水,一邊有一隻螞蟥爬來,真難看,嚇壞我了;一邊來了個大姐姐,手持雪糕棍,跟螞蟥鬥了起來,讓我看了一場“智斗螞蟥”的好戲呢! 

  灕江的水靜、清、綠,讓古往今來的文人墨客讚嘆不已,留下了多少華美文章!我想,那些作者或許沒有來過吉林,沒有親眼目睹松花江吧。

(一個滿挑戰性的結尾,呵呵~~)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松花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松花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