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年度十大法治人物頒獎晚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年度十大法治人物頒獎晚會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觀年度十大法治人物頒獎晚會有感 標籤:年度作文 十大作文 運動會有感作文 奧運會有感作文

2007年的12月4日是我國第七個“全國法制宣傳日”,這一天,我觀看了中央電視台轉播的十大年度法制人物的頒獎典禮晚會。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唯一一個群眾團體———拍記隊! 

  這是一個平均年齡不足30歲的民間團體,他們都為了能夠使老北京衚衕里的文化保存下去而聚集到一起。這個組織創建時十分困難,由於宣傳力不足,參加活動的人寥寥無幾。2005年年末,有更多的人拿起了相機,記錄起了衚衕里一點一滴的變化,還搞起了一個京味十足的“老北京網”。各個活動的策劃人發帖子預告要拍攝哪個衚衕,就有眾多的志願者在同一地點相遇。而且,參加活動的不僅是北京人,也有許多外地的旅遊愛好者,投身到這項工作之中。這足以看出拍記隊目前的強大吸引力。 

  衚衕“拍記隊”的成果都被搬到了老北京網上。至今網站已積累了30多萬張照片以及數千萬的文字,一些“資深”網友們還自發組建了以品嘗老北京小吃為主題的“饞記隊”,以民俗舊物為主題的“藏記隊” 以相聲評書為主題的“曲藝隊”等。正是這種像“遊玩”一樣的去挽救老北京文化印記的行為,打動了“年度十大法治人物”的評委們。評審之一,中央電視台《今日說法》欄目主編孫震博讚歎道:“他們以快樂的方式,達到了法治宣傳的目的,這是很新鮮、很獨特的傳承文明的方式。” 

  拍記隊的這種做法,使我想到了身邊的一些不良分子。他們用一切的辦法,將整潔的環境化為灰燼,變成了一張張“滑稽”的“圖畫”。相信,如果他們也見到了拍記隊的事迹,一定會改掉陋習,成為愛護環境的文明人。 

  年度十大法制人物,他們用法律,維護了群眾的利益。在中國這樣的法治國家中,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很多,他們必定會帶領更多的人們,打造一個更加安全、穩定、有序的社會環境,使我們的國家更興旺發達!

您正在瀏覽: 觀年度十大法治人物頒獎晚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年度十大法治人物頒獎晚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