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觀察秋天的樹葉。

  我想:“千樹萬樹,世上有多少種樹,恐怕誰也數不清。”

  奶奶家旁邊有一棵香椿樹,我走近細細觀察起來:它每片葉子都很大,每一片都是深綠色的,仔細觀察,我驚奇地發現,每一枝都有八對葉子!真是“椿葉知多少,一枝八對葉”呀!在這八對葉旁邊,我又發現了八對黃綠色的小葉子。這枝的莖還不算明顯,對着陽光才能看到。而那些老的卻很明顯。有一些樹葉上有一些被咬過的痕迹,那是一種老人叫“官二小姐”的蟲子啃的。

  我走出奶奶家的院子,看到了自行車道與機動車道中間的綠化帶上,種着一排長滿“扇子“的銀杏樹。我摘下一片小“扇子”看了看,這些“扇子”還有點像魚尾,把夏天扇去,秋天扇來。這讓美麗的秋天變得更加鮮艷,更加神秘……銀杏葉子邊上有一條波浪似的線條,而且我還驚奇地發現,從遠處看,還的確挺像一片片青綠色的小扇子掛在樹上隨風搖擺呢!所以,我給銀杏樹取了一個新的名字—“小扇子樹”。

  我左瞧瞧,右看看,四周沒有什麼樹了,我突然想起來了:玉湖公園不是有很多樹嗎?說不定可以找到題材。我跑上了玉湖公園的假山上,看到了幾棵松樹,它們蓬蓬鬆鬆的,卻時時刻刻挺着腰板。它堅強不屈、不畏風霜、四季永駐的精神,怎能讓我想不到守衛我們國家,日日夜夜盡心儘力的解放軍戰士?再看那密密麻麻、鋼針般的樹葉,儼然是一副無法穿透的盔甲,象徵著戰士堅不可摧的氣概。即使冬雪降臨,樹枝上掛滿了雪花,但它依然銀裝素裹,傲然挺立。

  我愛秋天!

  四年級:張萌博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