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一葉知秋。百聞不如一見,今天,我和媽媽到公園去親眼看秋天的樹葉。那千姿百態、色彩斑斕的樹葉給我留下了深刻的映象。 

  看,那片火紅火紅的是什麼?啊,是楓樹。滿樹的紅像燃燒的火焰,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從樹上摘下了一片楓葉,真美!葉端尖尖的,好像滿葉的紅色就要從葉尖流出來似的。看到這兒,我情不自禁的背出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當我還為楓葉的美麗而陶醉時,當我斜着身子為楓葉的美而翩翩起舞時,當我為楓葉的美而不禁唱起歌時,不知什麼時候有許多的小蝴蝶在銀杏樹下飛舞。這時我的腦海里出現了更多的問號,我三步並成兩步,快速向前,想看個究竟來到這裡一把像扇子一樣的“蝴蝶”飄然落下我伸出手,把這片美麗的樹葉接住,只見三道裂痕把樹葉分成了四片,綠中還帶着一點枯黃,摸起來有一種沙沙的感覺,還很粗糙,像桔子皮一樣,反過來一看,無數道像縫衣線一樣細的花紋,織成了這把帶有秋天氣息的獨特的“扇子”。你們想知道這是什麼樹的葉子嗎,告訴你是小蝴蝶銀杏葉。 

  秋天的樹葉真美啊!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