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心目中的中秋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中秋節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目中的中秋節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真心祝願

  八月,一個金色的季節。滿懷着豐收的喜悅,一個人躺卧在天台上靜靜的仰望懸挂在夜空中的月亮,胖嘟嘟的,好可愛。往往會情不自禁地問:“月亮,你也在看着我嗎?”

  這樣傻的事情在我幼時就已經時有發生。美麗的月亮讓人浮想聯翩,幻想着一個屬於自己中秋節。在我的心中,它們往往是這樣的:

  在美麗的西湖湖畔,柳條剛剛親吻了湖水的臉龐,湖水羞澀地盪起了漣漪,不解風情的風兒又開始吹散鴛鴦了。

  戀人在湖心亭等待着心中的伴侶,一邊來回地踱步,一邊喃喃自語,雙眼一直望着岸邊,不敢離神半刻,雙手狂亂地抓着頭髮,眼眶不自覺地溢出晶瑩的淚珠。終於看見他了,心中一陣驚喜,興奮得像個孩子一樣跳了起來,淚水終於忍不住流了下來。又怕他看見了笑自己傻,草草地梳理了頭髮,抹去臉上的淚珠,在風中亭亭玉立。縱有萬般情慾,還是拚命地往心裡壓,保持住一份淑女的矜持。

  情侶終於可以相聚了,在美麗的西湖共享一輪明月。不知廣寒宮裡的嫦娥姐姐看了有何感想,但願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而我個人更喜歡在迷人的海邊、細膩的沙灘上,和家人一起品嘗月餅,共賞月光。傾聽浪濤拍打岩石的聲音,那是大海對月亮的呼喚;感受海風的清涼,風兒帶來大海的味道。吟誦張九齡的“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心裡想起一些常挂念的人。渴望和他們相見,卻不能相見。自知“此事古難全”,依然幻想着善良的月兒能將我的心事告訴他們。即便不能,我還可以將祝福寫在孔明燈上,祝願那些一切愛我和我愛的人永遠幸福。

  但是世事往往不盡人意。那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陪媽媽去一個客戶家收貨款。媽媽一個人上樓去收錢,我在樓下看管車子。兩幢樓房之間是一個漆黑的過道,住戶都把垃圾扔到那裡。因此,我可以聞到那裡飄來的種種惡臭。

  突然,一個黑色的影子在昏暗的路燈燈光下閃過,我心裡一陣哆嗦,隱約看見那個影子躲進了漆黑的過道里。

  鬼、小偷、喪屍、怪人……這些莫名其妙的想法在我的腦海中飄過。心裡固然害怕,卻又引起我無限的好奇心。我鼓足了勇氣,決心到漆黑的過道里一探究竟。

  我攝手攝腳地來到過道出口處,伸出頭往裡探,透過昏黑的燈光,我發現了驚人的一幕:一個年齡和我相近的少年在垃圾桶里翻出一個個垃圾袋來,撿取別人吃剩的殘羹剩飯來充饑,這裡面可能就有我今晚吃剩的飯菜。

  我發現他時,他也看着我。一隻手把剩飯剩菜往嘴裡送,一隻手還拿着一袋收集好的剩飯剩菜。我愣住了,和他對視了足足一分鐘。他驚慌地逃跑了。我也隨媽媽回去了。

  在回去的路上,我和媽媽談及到這件事時,媽媽說那是一些被騙或離家出走的無知少年。他們既不肯接受流浪者之家的幫助,又無法回家,肚子餓時,只好撿一些剩飯剩菜來充饑。

  接下來的幾天,我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中秋節。但是那些流浪街頭的少年卻只能風餐露宿,顛沛流離。每當看見圓滿的月亮、迷人的煙火或浪漫孔明燈時也會對家人充滿思念之情。

  蘇軾說“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長久之人不單是那些已經相聚的情侶,已經團圓的家人吧。

  願全天下的人中秋節快樂。

  高二:小鋼炮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中秋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