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烏塔》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塔》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烏

  塔》 讀 后 感 

  前幾天,我學了《烏塔》這篇課文,我心裡非常羞愧,我們都是家裡的“小皇帝”,可烏塔是一隻飛翔藍天的“雄鷹” 

  這篇課文主要是寫了一個十四歲的德國小女孩—烏塔,一個人獨自遊歷歐洲的故事。烏塔為了這次旅行足足準備了三年的時間。還每到一地就查這裡的警察局的電話,怕遇到危險時好求救,他這次旅費是靠分發報紙、看護別人的孩子掙來的錢,沒有拿家裡一分錢。我們應該為自己的行為反省。我們的行為和烏塔的行為真是天壤之別呀!我們都是在父母的溺愛中長大的,所以養成了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我也有這樣的經歷,上次我的爸爸媽媽要一起出差,爺爺奶奶也出門了。爸爸媽媽剛要出門時,我對爸爸媽媽說:“現在已經中午了,我肚子已經餓了,誰給我做飯呀,你們想我餓死我呀!”媽媽說:“你自己做吧,我這要坐飛機呢,我可不想誤機呢,挨老闆的罵呢。”爸爸說:“你自己做,如果不會做,就讓你餓肚子吧。要不,你等爺爺奶奶來了,叫他們做吧,我們走了。”我不會做,所以挨餓等爺爺奶奶來。 

  我們不應該做“溫室里花朵”,我們應該出去闖闖。這就應了一句諺語-----花盆裡長不出蒼松,鳥籠里飛不出雄鷹。 

  作者:張瀚文 

  指導老師;潘老師 

  2008年12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烏塔》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