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不久,我學習了一篇叫《烏塔》的課文。讀了課文,我深受感動,一位十四歲的德國小姑娘居然獨自一人遊歷歐洲,這真讓人不敢相信啊! 

這篇課文講敘了作者在羅馬認識了一位德國的小姑娘烏塔,得知烏塔獨自一人遊歷歐洲時,作者感到驚奇又佩服的事,我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從小就要有一顆獨立自主的心,不要光是從書本上學知識,還要在實踐中去學習更多的知識。 

“愛孩子,為什麼就不能讓他們單獨出門?”這是烏塔說的話。我想是啊,父母愛孩子,也應該讓孩子們學會自己單獨出門鍛煉,鍛煉他們自立的本領,不要只是單方面的呵護,要多方面多角度的去愛孩子,不要束縛孩子的思想和行動。 

而我們中國孩子呢?大多都是獨生子女,在家裡受爸爸媽媽疼愛。許多家長不讓孩子出去鍛煉,只是認為在家裡學習成績好就行,什麼家務活都不讓孩子們做,現在不是有許多同學不會做家務事嗎?有的家長還擔心孩子,上學放學都來接孩子。這樣不僅不能養成孩子自立,還容易養成依賴性。 

在課文中,我還知道了烏塔,為了這次旅遊花了整整三年時間準備,她閱讀了許多有關這些國家的書,還自己學會掙錢,還用自己所掙回的錢給爸爸媽媽買禮物。 

我又想起了我自己,平時別說什麼掙錢了,就連車費、零花錢都是家長給的,而且我也從來沒有想到獨自一人旅遊,比一比,才知道自己的差距,從烏塔的故事中,我深受啟發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