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螞蟻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我下去買早餐的時候,經過路上的螞蟻洞。我買完早餐的時候,看見它們在搬一條小蟲子。因為要把早餐送回家,所以沒時間觀察。 

  吃完飯後,我馬上跑下去去找搬那一條小蟲子的“隊伍”,我一路走過去,憑自己的記憶找到了“隊伍”。它們正在努力地搬呢!下面是由九隻螞蟻搬着,上面有一隻螞蟻威風凜凜地站在那裡,好像在指揮它們呢!再看看後面那幾隻螞蟻,它們也在搬東西,不過,它們搬的是麵包渣和蚊子什麼東西的,可能是前面的那幾隻幸運吧,找到那條蟲子。我再仔細看後面那支“隊伍”上面也有螞蟻在指揮,可是它們在上面不重嗎?有的還在偷吃東西呢!我還發現,到了螞蟻的巢穴旁邊還有幾隻專門“接待”的螞蟻,它們一看見有食物就過去幫忙搬,可能是過去搬的時候就可以偷吃幾口食物吧! 

  我還發現,回來的螞蟻和出去找食物的時候碰到,總要把觸角和另一隻的觸角碰一下,然後擦肩而過,我還觀察了另外幾隻螞蟻,發現它們的行動時一模一樣的,碰到另一隻都要用觸角去碰那一隻的觸角,可能是它們的“禮儀”吧,都要那樣問好。 

  哎,真搞不懂它們的行動是怎麼的。不過,今天的豐收不少呢!今天的觀察讓我多了解了一些螞蟻的習慣。

您正在瀏覽: 觀察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