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螞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觀察螞蟻 

  四(3)班 鄧? 

  很多人最熟悉不過的是螞蟻,最常見的也是螞蟻,但許多人見到螞蟻不是一腳把它踩死就是對它不屑一顧。而我卻要讚美螞蟻團結、合作的品德。 

  螞蟻身體又細又小,大約只有2毫米長,總共有3節。第一節是它的頭部,顏色比較深,是黑色的,頭上頂着兩條觸角。第二節是它的身體,顏色較淺。第三節尾巴的顏色格外黑,大小和頭部差不多。螞蟻還有六隻靈巧而短小的腳,真是一隻“小”螞蟻。 

  一天,我在陽台上看見幾隻螞蟻爬來爬去,很忙碌的樣子,仔細一看,原來它們是在搬食物呢!我想:螞蟻最愛吃什麼呢?於是,我找來了餅乾渣和鹽桃條放在蟻洞兩旁。不到半分鐘,一隻“巡邏”的偵察兵發現了目標,它在餅乾渣周圍轉了兩圈,確定目標后,飛快地爬回洞中通知同伴。很快一大群螞蟻浩浩蕩蕩地向食物這邊爬來。領頭的那隻螞蟻對偵察兵擺動一下觸角,好像表示感謝,跟着就看見偵察兵也加入了奮鬥的隊伍。 

  只見領頭的螞蟻一下搖搖身子,一下又擺擺觸角,活像一個大將軍指揮着大夥幹活。當七八隻螞蟻把比自己重幾倍的餅乾渣扛起時,我不禁讚歎到:螞蟻真不愧是大力士啊!可是當螞蟻們把食物搬到洞口時,因為餅乾太大了,被卡在了洞,進不去,也出不來,這下可麻煩了。指揮員聞風趕到,它先指揮大夥們把餅乾調整位置,試試能否可以進去。但是,試了好幾回,都失敗了。這時,螞蟻並沒有泄氣,它們似乎想到了好辦法。只幾螞蟻們把餅乾咬碎,一片片地抬起來,排着隊搬進洞里去。它們干起活來真是有條不紊! 

  看看那邊,只有一些螞蟻偶爾去碰一下鹽桃條,並不是十分地感興趣。原來。只有可口、香甜的食物才是螞蟻的最愛。 

  同學們,“團結就是力量”“人心齊,泰山移”這兩句話的含義不就在螞蟻的身上得到了真真正正的體現嗎?

您正在瀏覽: 觀察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