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螞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螞蟻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這段時間,唐老師讓我們讀法布爾的昆蟲記。並買了四套書(每套10本)大家分別交換着看。可爸爸說不方便,乾脆給我買了套。我比較喜歡螞蟻的那篇。剛好今天唐老師叫我們在校園觀察昆蟲(螞蟻),還沒等唐老師說完,我們就拿着放大鏡跑出去了。我估計學校科技廣場有很多螞蟻,所以我們就去那觀察,我和田曜嘉一起先去大樹底下找螞蟻。剛發現一隻,就讓它跑掉了。我說:“這兒壓根沒有螞蟻!”說完就去別的大樹底下觀察了。突然,田曜嘉說:“快來看,我發現螞蟻窩啦!”我急忙跑過去看把石頭搬開,什麼,沒有什麼螞蟻窩啊。是地下管道,地下管道怎麼會是螞蟻窩?我拉着田曜嘉去另一邊找呀找。哈,終於找到了,還挺多的嘛!長長的隊伍一直連到了籃球場那邊,足足都有七、八來米長。 

  這次史夢伊好聰明,她帶了各種各樣的糖和米飯,放在地上,這下可熱鬧了,不一會就有很多螞蟻過來了,可以仔細的觀察了。張遠芳也不賴啊,她發現了蜜蜂的屍體,有了甜甜的屍體,就可以招引螞蟻了。“可以借我一點糖嘛?”還沒有等史夢伊答應,我就抓了一把白糖跑了。我把糖放在螞蟻隊伍旁,來仔細瞧瞧螞蟻們有什麼反映。我看到幾隻螞蟻偵察兵爬了過來,發現了白糖,沒有拿走,太重了也拿不走。於是回去搬兵。不一會兒許多螞蟻蜂擁而至,直奔白糖。每人搬一點,搬呀搬呀,幾下子就搬走了。有些紅螞蟻和黑螞蟻為了搶多一點白糖來儲藏,還打起了架來呢!50——80隻紅螞蟻舉起自己強壯的大顎向黑螞蟻的隊伍打去,這可是致命的一擊呀!一下子打傷了好幾十隻黑螞蟻。黑螞蟻接受了教訓,不敢戀戰,趕緊撤退。打得嬴就打、打不嬴就跑嗎。幾名勇敢的黑螞蟻狙擊手從黑暗的角落突然出現,打了個紅螞蟻措手不及,兩腳踢飛了兩隻紅螞蟻,它們必須掩護大部隊撤退。兩種螞蟻打得難解難分。可黑螞蟻那是對手啊,只好壯烈犧牲了。最終當然是紅螞蟻贏了。黑螞蟻也為搶着一點白糖而感到高興。這時,付淼來了,她手裡拿着一顆綠色軟糖,放到另一個螞蟻窩前。我也仔細的和付淼一起觀察。沒想到路過的螞蟻連看都不看一眼,最多只有幾隻小型紅螞蟻爬上去。付淼垂頭喪氣的走了。我想:“付淼真是笨,把這麼好的軟糖不要了,哈哈,現在歸我啦!”我為“霸佔”了這粒軟糖而感到高興,繼續觀察。這次有很多螞蟻爬上去了,我非常興奮地想:“哈,付淼看到着情景肯定會很後悔把軟糖拋棄的!”說罷,我就把軟糖放進我的杯子里。我的杯子是用來裝螞蟻的。我把杯子搖了搖,把螞蟻從軟糖上搖下來,再把軟糖從杯子里倒出來,繼續招引螞蟻。這個時候,王諾城來了,手裡拿着一個咖啡糖,放在螞蟻窩前,胡宇華和譚霖也湊過來瞧一瞧。當4、5隻螞蟻爬到咖啡糖上面的時候,譚霖跑開了。不久,譚霖回來了,手裡拿着一個不知從哪裡來的半個蘋果,放在螞蟻窩前。還是蘋果氣味迷人,很多螞蟻又爬上那半個蘋果。看來螞蟻也是美食家、懂得挑肥揀瘦啊。我說:“把那個咖啡糖借給我!”說著把那個咖啡糖拿了過來。哈,這個軟糖就沒有用了,嗯……還是把它喂螞蟻吧!我把軟糖放進杯子里,螞蟻們都爬上來嘗嘗這美味。這個時侯,要回教室了,胡宇華他們把蘋果留下就走了。哈,現在連蘋果也歸我了!我把蘋果放進杯子里,決定回到教室里炫耀自己的戰利品。咦,今天還是挺走運的哦,效果不錯的哦。 

  張靖宇 三年級九班班 2008-10-30 19:54:10

您正在瀏覽: 觀察螞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