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螞蟻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在外婆家吃飯的時候一不小心丟了一顆米粒。我正想伸手去撿的時候,突然,一隻機靈的螞蟻“聞訊趕來”。我想證實科學課上過的知識,說急忙縮回手,找來放大鏡,仔細研究起來,螞蟻到底是什麼樣的? 

  放大鏡中的螞蟻有一雙又細又長的觸角像衛接收器重,有一個圓溜溜的大頭在東張西望,有一“顆”米粒大的胸,還有三對足和一個橄欖似的腹部。只見它掂量了一下米粒的重量,可能是太沉了。於是它趕緊“跑了,我也只好悻悻地繼續吃飯,過了一會兒它真的把小夥伴們都叫來了,排成一列整整齊齊的隊伍朝米粒的方向趕來。還是太重了,它們反覆幾次,終於把米粒抬了起來。它們邁着沉重的腳步,把米粒抬回家。總不能讓它們就這麼走了,我故意用手在它們中間劃了一下,它們像脫韁的野馬一樣撒腿就跑。這是我真是體會到科學書上為什麼它們要到處亂爬?書上說它們靠交流信息?螞蟻在行進的過程中,會分泌一種“信息素”,這種“信息素”會引導後面的螞蟻走相同的路線。如果我們用手劃過螞蟻的行進隊伍,干擾了螞蟻的“信息素”,螞蟻就會失去方向感,到處亂爬。 

  今天,我真的親身體驗到了螞蟻的工作,也體會到“團結力量大”這句話的深刻含義了!

您正在瀏覽: 觀察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