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觀察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觀察螞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它記錄著我們的喜怒哀樂。在我的童年裡,經歷了許許多多十分有趣的事。有的已經忘記,有的變得模糊了,其中有一件事仍讓我記憶猶新。 

  那是在我六、七歲時的一個暑假裡,我到大姨媽家去玩。我的大姨媽家在農村,那兒的空氣清新,地勢開闊,我可以在那兒自由自在地玩耍。 

  一天早晨,我完成了當天的作業,就到大姨媽家的院子里與哥哥打起了羽毛球。大約半個小時后,我就感覺有點累了,坐在一塊石頭上休息。一抬頭,發現天空陰沉沉的,一絲風也沒有,好像要下雨了。我連忙跑到大姨媽家的屋檐下避雨。這時,我發現距離我的腳不遠的地方有一些小黑點,剛開始我以為那些小黑點是枯葉腐爛后變成的黑渣,就沒在意。可是,過了一會兒,我發現那些小黑點在移動。於是,我走近了小黑點並蹲下來仔細一看,哦!原來是一群螞蟻正在搬家。這時,螞蟻越來越多,小黑點變成了一條移動的黑線。我一下子被這壯觀、熱鬧的場面吸引住了,看得更仔細了。我發現沒有一隻螞蟻在偷懶,有的銜着螞蟻卵,有的叼着食物,有的抬着剛剛出生的小螞蟻,還有的彷彿在指揮着整個隊伍,所以搬家有條不紊地進行着。在長長的搬家隊伍最前面有一隻大螞蟻,我想應該是這些螞蟻的“頭兒”吧!忽然,我發現有一隻小螞蟻似乎在開小差掉了隊,我有點着急了,就準備伸手去捉那隻小螞蟻,幫助它追上隊伍。正在這時,另一隻螞蟻調頭向掉隊的螞蟻靠近,用觸角輕輕地碰一碰那隻螞蟻,那隻螞蟻就很快歸隊了。我很納悶,連忙跑去問爸爸。爸爸說:“那是螞蟻們在說話,並用觸角來傳達信息。”我恍然大悟,也被螞蟻們的團結、合作所感動。 

  從螞蟻搬家中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引起了我對大自然的興趣,也成就了我美好的童年,給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觀察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觀察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