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螞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螞蟻對人們來說,只不過是一種微不足道的生物罷了。但是,有一些螞蟻的奧秘,連科學家都沒解開,所以,我就特地觀察了一下螞蟻。

  我拿來一把小鐵鍬,順着一個螞蟻常進出的地方輕輕刨開,不一會兒,我就發現了一個小洞穴!不斷有螞蟻從小縫隙里爬進爬出,找到螞蟻的通道嘍!我把一隻死蜈蚣放在小洞穴的旁邊,等待螞蟻來吃它。

  不一會兒,兩隻螞蟻爬了過來,一隻螞蟻和蜈蚣玩起了捉迷藏,一會在蜈蚣的前面,一會在蜈蚣的後面,鑽來鑽去的。另一隻螞蟻則原路返回,估計是去搬救兵了。路上遇見同伴就用觸角相互碰一碰,其它的螞蟻就朝着蜈蚣的方向進軍。不一會,就召集了一大群螞蟻過來,有的咬蜈蚣的背,有的咬它的頭,還有的螞蟻鑽到它肚子下面去咬它的肚子。

  這隻死蜈蚣對於螞蟻來說可是一道美味佳肴,可是這“龐然大物”怎麼搬呢?別急,小螞蟻有的是辦法。

  它們有的在後邊推,有的在前面拉,有的在兩邊拽,還有的使勁兒給它們打氣兒,彷彿在喊:“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到了陡坡這一道難關的時候,它們不停地推,使勁地拉,可蜈蚣總是滑下來,在第十三次的時候,小螞蟻們眾志成城,終於將蜈蚣搬回了家。

  它們團結協作的精神讓我深深的感嘆到:啊!這麼小的生命竟然也有如此大的力量,真是了不起啊!

  四年級:廖楊政

您正在瀏覽: 觀察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