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螞蟻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晚上8點左右,我和爸爸媽媽一邊吃着香香甜甜芝麻糕一邊看電視。媽媽突然說:“你們這周的周記不是要寫觀察螞蟻嗎?最近我發現我們家的水池邊有螞蟻在活動,我知道螞蟻喜歡吃甜食,要不我們用芝麻糕去引它們出來,方便你觀察。”我高興的同意了。我們來到水池邊,把芝麻糕放在水池上。因為當時一隻螞蟻也沒有,所以我們走開了,去網上查螞蟻的資料了。從網上的圖片上看,螞蟻穿着一身黑衣服,身子就像三個小球連在一起。它的頭比較大,頂着兩隻觸角,最像兩把彎鉗,胸部比較小,六條又細又長的腿就長在這裡,他的肚子圓鼓鼓的拖在後面。
 

  我還惦記着螞蟻到底有沒有發現芝麻糕,就去水池邊看了看,這一看不得了,有一大群螞蟻排着長長的隊伍,圍在芝麻糕周圍已在享用了。我興奮地抱去告訴媽媽,媽媽當時還不相信,看到后也非常吃驚。然後我和媽媽便開始仔細的觀察螞蟻。螞蟻們排着長隊,在一條路線上來來回回,用頭上的觸角不停地與同伴打招呼。我們順着螞蟻的隊伍找到了螞蟻的“老窩”,它們把窩築在水池與牆壁的縫隙里,我們根本看不到洞穴里的情況,還好媽媽在網上找到了螞蟻洞穴的示意圖,我知道了螞蟻洞穴里住着蟻后、雄蟻、工蟻、兵蟻。以後是用來繁殖後代的,工蟻是用來照顧卵和幼蟻的,兵蟻是專門保衛巢穴的。

   資料上說螞蟻經過的地方會留下一種芳香氣味,這種氣味的作用是可以讓同伴順着氣味尋找發現的食物而不會被迷失方向。為了證實這個說法,我和媽媽就做了個試驗,在螞蟻行走的路線上抹去了一段,果然發現在摸過地方螞蟻的隊伍亂了,它們四處走散像迷路了一樣。這一現象說明了螞蟻確實會分泌氣味來做記號。
 

  時間過的很快不知不覺已經22:00點多了,我們只能停止觀察去睡覺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我決定下周繼續觀察螞蟻。

您正在瀏覽: 觀察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