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抱緊啊,千萬不要鬆手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抱緊啊,千萬不要鬆手_10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小景

豬MM一直覺得豬媽媽不喜歡她,不然,為什麼還會想生一個弟弟呢? 

  豬爸爸在省城打工,家裡就只有她們兩個人,媽媽的肚子越來越大了,然而每當媽媽叫她幫忙做事時,她總是裝得沒有聽見,寧願溜到門外小樹下玩。 

  那顆小樹就在她家的窗下,是她出生那年種下的,今年也是七歲,卻還只有杯口般粗細,樹葉稀落。她看着這顆細伶伶骨瘦如柴的小樹,想起弟弟出生后自己會遭到怎樣的嫌棄,淚水不知不覺地,就涌了出來。 

  有一晚,月色明如水洗,她偶然看見,遠方有一條黑線正迅速地推進前進,正轉身喊媽媽:“媽媽,你看那是什麼?”洪水已在頃刻間席捲而來。 

  “哐”一聲,門窗盡破,巨大的洪水直泄而入,來勢洶洶,她嚇得大哭起來。媽媽一把抱起她,奮力舉出窗口,水流急勁,把她全身打得火辣辣地疼,求生的本能讓她一把抓住小樹。房子上每一塊磚、每一片瓦都在顫抖,豬媽媽拖着笨拙的、有着五個月身孕的身體爬出窗口,終於也抓住小樹。 

  一切只發生在不可想象的瞬間,洪水迅速蓋過她的兩隻蹄子,豬媽媽用一隻蹄子用力把她頂住,一直抬過自己的頭頂。而她們身後,洪水已將豬豬屋完全吞噬。 

  大水裡,小樹是她們唯一的依靠。然而那樣纖細幼弱的生命如何承擔得了兩個人的重量。急流里,小樹的腰肢深深彎下去,像一隻風帆般搖晃抖動,枝椏發出破碎的聲音。 

  母親深深看了她一眼,然後放開了手。 

  激流里,媽媽浮浮沉沉的身體迅速成了一個小黑點,卻還掙扎着回頭喊道:“抱緊啊,千萬不能鬆手。” 

  她還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世界就已全盤改變,她只能對着夜空徒勞地哭叫:“媽媽,媽媽呀……”水勢急速上升,淹沒她的腰部。突然,她覺得手臂上一陣冰涼,低着一看,不知哪來那麼多的蛇正緣着她的身體遊行而上,很快的,小樹的每一根樹枝上都爬滿了蛇。 

  她嚇得尖叫起來。月亮漸入中天,照得四周一片汪洋,她又冷又餓又臟又害怕,嗓子哭啞了也沒有人聽見,卻一直牢記媽媽最後的囑咐,緊緊地抱住小樹,一刻也不曾鬆開。 

  10個小時之後,從太陽升起的方向,開來了小舟。當豬豬解放軍將她救上船時,這個七歲的豬MM,已經衣衫盡破,蹄子彎曲僵硬,許久許久都伸不開…… 

  她是豬豬社區第一個遇救者,可是她的媽媽,卻永永遠遠睡在失蹤人員的名單里,連同她的,還有從來不曾叫過一聲姐姐的弟弟或妹妹。 

  她要到許多年之後,才會真正明白母親最後的一眼裡所蘊含的全部深意。而她在漫長的一生里,耳邊都會時時響起媽媽的呼吸:“抱緊啊,千萬不能鬆手。”

您正在瀏覽: 抱緊啊,千萬不要鬆手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抱緊啊,千萬不要鬆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