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樟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樟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門前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樹,它就是——樟樹。聽老師說,因為樟樹的樹榦上有些條紋,有大有文章的樣子,所以人們取‘‘章’’字做它的名字,‘‘章’’加個‘‘木’’就成了‘‘樟’’,所以我們稱它為‘‘樟樹’’。樟樹還被稱為‘‘香樟樹’’,因為樟樹的樹榦,樹枝,樹葉有一股清香。 

  別看樟樹外表平凡,但它是生命力極強的樹。樟樹對土壤的要求不高,喜歡潮濕的地方,所以城裡鄉下和園林到處都有。樟樹的葉干是深褐色的,老?色的葉子,剛剛發出的芽是?色的。 

  樟樹是百寶樹,它的樹榦,樹枝和樹葉可以做成樟腦丸。樹榦可以防腐,防蟲,清香,是做傢具的好材料。樟樹可以進化有毒的空氣,在化工廠和農藥廠得的周圍栽了樟樹,讓周圍的人不吸有毒的空氣。 

  香樟果有藥用價值。那一次,我得了熱感冒,媽媽聽婆婆說‘‘;用香樟果與中藥煎水喝下,就好了’’。媽媽摘了幾顆香樟果與中藥煎水,果然,沒過幾天,我的熱感冒就好了,我要感謝樟樹果。 

  暑假,我到鄉下玩,回來時被蚊子咬來幾口,癢死了。奶奶趕快要舅舅給我摘幾片樟樹葉,奶奶把樟樹葉搓破,然後把流出的汁塗在蚊蟲叮咬的地方,可以消腫。 

  啊,多好的樟樹,身上都是寶,它從來不驕傲,始終為服務。

您正在瀏覽: 樟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