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總覺得在飯店吃完飯打包是一件不光彩的事,可有一次,媽媽的態度改變了我對打包的認識。

  有一次,我和媽媽還有幾個阿姨一起去吃飯,吃完后媽媽就叫服務員打包,我瞄了一眼桌上的殘羹冷飯,覺得媽媽的行為很丟人。我便急躁起來說:“媽媽不要打包,多丟人。”可是媽媽理都不理我,我覺得一下子好沒面子,臉漲得通紅,低着頭坐在那兒如坐針氈,希望這場聚會快點結束。直到打包完,媽媽見我還在那裡悶苦,就對我說:“你的老師沒教過你要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嗎?你那首《憫農》的古詩不是很會背嗎?難道這只是表面功夫?”見媽媽么越說越厲害,我羞極了,立即叫媽媽小聲點,我用餘光瞅了瞅別人,她們都看着我這一邊,彷彿都在看我出醜似的。

  回家的路上,我一句話也不跟媽媽說,還在生她的氣。回家后,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知道嗎?農民伯伯中田的不容易,你以前學的古詩《憫農》就是寫出了辛苦;還有報紙上,新聞里報道的,世界上有很多地方的人,在挨餓,甚至有許多孩子因為沒糧食而餓死……”說得我臉上白一陣紅一陣,我鼓起勇氣說:“媽媽打包的那些,我明天一定把它們全部吃完。”

  從此,我再也沒有浪費一點糧食。別人浪費,我也會說服他,這件事成了我成長道路上刻苦銘心的事。

  四年級:沈?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