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作自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作自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作自受 標籤:自作自受作文 自作聰明作文

從前有一隻自作聰明的狐狸,由於它是父母的獨生子,所以整天不用學習捕動物,只管吃,喝,玩,樂。 

  這隻狐狸長大后,父母都逝世了,可它由於沒學習捕動物,所以整天只有空着肚子。有一天,它終於餓得受不了了。剛好,一隻老虎從它門前走過,它想出了一個辦法。狐狸跑出去對老虎說:“老虎大哥,咱們結拜為兄弟吧!以後,你有吃的就得多照顧弟弟呀!” 老虎說:“我為什麼得和你結拜呀?再說我現在肚子還餓着呢!”說著便對狐狸撲過去,狐狸趕緊閃開。狐狸對老虎說:“那咱們打個賭如果你看見小動物們都怕我的話,那我就贏了。但為了防止你耍賴皮,你得跟在我身後》”老虎馬上答應了:“好,一言為定。”狐狸帶着老虎四處走,大家看見它們都很害怕。老虎看了,驚訝地說:“哎呀,狐狸大哥,您太神了,我拜您為哥哥,我以後每天都給您送吃的。”狐狸高興極了。之後,狐狸每天都指使老虎去做事,自己簡直成了皇帝。可是,狐狸沒料到,它們的事被土撥鼠知道了。土撥鼠把真相在動物群里傳開了。這事不小心傳到了狐狸耳里,狐狸心想:如果這事讓老虎知道了,它肯定不會放過我。於是,狐狸有了殺老虎的念頭。有一天,狐狸與老虎出去旅遊。突然,它看見對面有一個小島,而且只有一條繩索橋,於是心生一計。他讓老虎等它過去后再過去,狐狸一到對岸,看見老虎上了橋,立馬把支撐橋的繩子切斷,老虎掉下海里摔死了。可是,過了一會兒,狐狸突然猛拍自己腦瓜子,大叫:“慘了!”原來這個小島四面都是海洋,只有靠繩索橋來讓它穩穩地停在岸邊,可現在繩索橋斷了,狐狸被困在那個漂流的小島上了。 

  狐狸心想:我真是自作自受啊!

您正在瀏覽: 自作自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作自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