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作自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作自受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自作自受 標籤:自作自受作文 自作聰明作文

自作自受 

  杭州采荷一小四(3)班方翊人 

  “自作自受”出自宋·《五樹會元》,文中說:“僧問金山釋,‘一百二十斤的鐵枷,教誰承擔?’金山釋曰,‘自作自受。’” 

  這段話的意思是:一位僧人拿着鐵枷,碰到那個很聰明的金山釋,僧人想捉弄他,說:“這把鐵枷給誰戴?”金山釋笑着答:“誰做的誰戴吧!” 

  “自作自受”這個成語的意思是自己做的事情自己承擔結果,自己倒霉。 

  自作自受的人,在生活中經常碰到,我就犯過自作自受的事。 

  四年級了,我做作業時用到鋼筆。我寫了一半,開始發獃,甩起了鋼筆。可剛一甩,沒想到筆中的墨水就噴了出來,甩了我一身。桌子上、椅子上、本子上、衣服上、手上、頭上、脖子上到處都是,害得我受到家人的責罵。 

  我自作自受的事還不止一次呢。一次放學路上,我在踢着路邊的小石子。踢呀踢,不知踢了多少顆,突然踢到一顆石子,踢不動了,我覺得很奇怪,看也沒看,狠狠地踢了一腳。結果,自作自受,我只好抱着腳指頭哇哇叫疼。 

  自作自受,讓人倒霉。我要學聰明點,以後再也不做“自作自受”的傻事了。

您正在瀏覽: 自作自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作自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