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作自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作自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作自受 標籤:自作自受作文 自作聰明作文

  今天上午,我獨自一人在家,那種感覺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悶。我總感到要干點兒事才覺得過癮。

  “鈴……”我看了一眼電話上的來電顯示,知道電話是媽媽從單位打來的。就在拿起話筒準備接聽之際,我眼珠一轉,計上心頭,我裝出接線員的聲音,拿起話筒時:“您好,您撥打的電話暫時未能接通,請稍後再撥,sorry……”想不到我說的還挺像,媽媽竟然信以為真,糊糊塗塗地掛了電話,我心裡暗暗的高興。

  過了二十分鐘,媽媽再次打電話來。我如法炮製,只聽見媽媽在電話里小聲嘀咕:“這電話是不是有什麽毛病,怎麽撥了兩次都撥不通呢?看來得換個話機了。”話完她就無可奈何地掛了電話。我得意洋洋地呵呵大笑起來,一上午作弄了兩次媽媽,太有意思了。

  五點半的時候,媽媽下班回來了,她用歉意的語氣對我說:“今天上午我往家裡打電話撥了兩次都撥不通。我的同事今天過生日,中午去麥當勞請大家吃飯,原想叫你一起去,可是電話打不通,真遺憾呀!”

  “啊?!”我驚訝得嘴巴變成了“O”。這對我來說,真是個殘酷的結果。哦!香辣可口的麥辣雞腿漢堡,香脆的麥香魚,金黃黃的薯條……我們無緣“相會”拉!但轉念一想,既然“自作”就應該“自受”。

  “吃一塹,長一智。”這雖然是個微不足道的小笑話,但這個後果卻“烙”在了我的心裡。

  我從“要放棄那種會給未來帶來痛苦的一時之歡”這句名言中,體會到了,開玩笑不能太過分,否則後果就會不堪設想。

  首師大附屬麗澤中學二3 馬雲鶯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自作自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作自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