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話說學騎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學騎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話說學騎車

 浙江省台州市 溫嶺市城東小學四(1)班 袁俊賢

  寒假裡的一個下午,我正懶懶地坐在牆角享受和煦的陽光,不料阿姨提議讓我去學騎自行車。一提到騎自行車,我便雙腿直發軟。因為我曾經投以滿腔熱情地去學過,但迎接我的卻是難堪的失敗。於是,我試圖尋找借口不去觸及這車,但阿姨去擺出一副咄咄逼人的樣子,使我不得不點頭答應。

  這時,“旁觀者”姨丈早已推着車子等在那邊了。無奈之下,我只得騎了!可姨丈又似乎想故意為難我。他不讓我在寬闊無人的地方騎,偏要我到馬路上騎。要知道我還是在學呢?這讓我疑惑不解。馬路上,儘管只是偶爾駛過幾輛車,但那足以讓我緊張得腳發抖了,心裡更像十五隻水桶吊水??七上八下。這車子好像並不喜歡我這位新朋友似的,我要向左,它偏向右;我要向右呢,他卻要向左,搞得我暈頭轉向的。

  好不容易,車把有點聽我的話了,看看車尾又緊隨着強壯的姨丈,我的心開始越來越舒坦了。不信,你瞧:我還邊騎邊唱着歌呢!咦?這後面怎麼如此輕呢?胖姨丈呢?我回頭一看,頓時魂飛魄散,六神無主。我那胖姨丈正在百米之外悠哉地抽着煙呢!“吱”一個緊急剎車,我立即停了下來。這時,姨丈也趕上來了,他笑着對我說:“小夥子,你剛才不是騎得很穩呢?我就知道你能行的!……”喝了姨丈的“震定劑”,我這“新手”就安心地試着“上路”了。

  真是黃天不負有心人啊,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此時,我心裡真比喝了蜜還甜!

  

  指導教師:葉玲菊

小作者用細膩的筆觸,通過心理活動描寫,把自己由不會騎到會騎的過程都生動形象地寫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話說學騎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學騎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