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學騎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車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學騎車

  學騎車可是一件有趣的事哦!

  媽媽把我的生日禮物——自行車提前送給了我。我欣喜若狂,要求媽媽教我騎,媽媽有些無奈地答應了。

  媽媽把自行車放到門口,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要騎車,先要學會滑車。”於是,她把左腳放在左踏板上,右腳在後面使勁一蹬,車就向前跑了。

  我看了看媽媽滑車的樣子,便大叫:“這不和滑板一樣嗎?讓我來!讓我來!我一定可以!”我照着媽媽的樣子,用腳一蹬,車子快速向前移動。突然,車子向左傾斜了一下,然後越來越斜,最後,眼看車子要倒了,說時遲,那時快,我用右腳撐。呼!好險!我咽了一口唾沫,用腳又一蹬。車子一下跑出一大段!我揉了揉眼睛,根本不相信這一次,於是又試着滑一次,又是一大段!我高興極了,接着滑下去,大約3米到大約4米,大約4米到大約5米……我就這樣不斷進步。在來回第四圈時,媽媽叫我停:“現在你的滑車基本功已經學會了,就開始學騎車吧!”“好!”我答應着。

  媽媽在前面扶着龍頭,我雙腳踩在腳踏板上蹬。我只要用腳一蹬,車子就向前進,另一隻腳也一蹬,車子繼續前進。媽媽一邊扶着龍頭,一邊語重心長地講:“車子主要靠龍頭控制。龍頭向左,車子就向左;龍頭向右,車子就向右;龍頭一按剎手,車子就停了。”當車子繞了兩圈后,媽媽說:“你試着騎吧!”“沒問題!”我臉上沒有一點不敢的表情。

  最後一“關”就是自己騎車。我看前面“兩關”都順利,認為這“關”也將不費吹灰之力。可是這次,倒霉卻降臨在我的頭上。我騎上車,把右腳放在右踏板上一蹬,車子“呼啦”一下跑出了幾米遠。就趁這時,我把左腳放在左踏板上,身子坐了下來。媽媽在門旁鼓掌。可是好景不長,車子才跑出不到十米,就歪歪扭扭,樣子就像蛇扭水。在一圈的終點時,“事故”突發了,最盡頭是一面牆,我一看這牆就心煩意亂,好像我忘了車子有龍頭似的,既不轉彎,又不剎車。我不知道怎麼回事,手脫離了龍頭,腳也脫離了腳踏。我眼一閉,嘴一張,“啊”地大叫。自然,連人帶車倒在了牆邊。這時,媽媽一臉尷尬,想笑卻又笑不出來。媽媽走過來對我說:“騎車必需要學會冷靜,碰到緊急情況要轉彎和剎車。”我點了點頭。起來時左褲腿上出現了一個洞。

  第二次,又遇見了“撞”我的牆,我就靈活地剎了車。媽媽在一旁豎起了大拇指。我笑了笑,把車調換個頭,繼續練。這次沒有上次的“蛇行”,而是“人走”。我看前面要轉彎了,猛地一轉,可轉的角度太大了,倒了!“哎呀!”我大叫,低頭一看,小洞變成了大洞。

  “不學了!”我嚷着,“真倒霉!”

  “失敗乃成功之母!”媽媽一臉嚴肅,“多練就行了!”

  “是啊!失敗乃成功之母,我一定能行!”我想。

  於是我把倒下的車子扶正,再騎一次。終於,順利騎完一圈、二圈、三圈……

  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而且我還懂得一個道理:失敗乃成功之母!

您正在瀏覽: 學騎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