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寫滿好詩揚名天下的李白,不是馳騁天下的李世民,更不是留下重要作品影響全世界的魯迅。我敬佩的那個人,而是默默無聞,起早貪黑的賣油餅的老人。

  “賣油餅啦!賣油餅啦!”又是這位賣油餅的老人讓我從美夢中醒來,這位老人高高瘦瘦的身材,黑色的頭髮中沒有夾雜着一絲白髮,總是披着那黑色的風衣,戴着那頂方帽子,要是沒見過他的人,還真以為是黑社會的人“大駕光臨”我們小縣城呢!

  他每天早上六點多久推着小車來到了我們房下,邊做邊叫賣,有時還分給流浪貓狗一點呢!但他實在熱心腸了一點兒!有次在菜市場前面跪着一名騙子,他還大發慈悲地把今天早上賺的那五十元全投入了騙子的錢筒里,在他那裡一直買油餅的人看不下去了,勸他說把錢要回來,而他卻不以為然地擺擺手說:“我知道他是騙子,但我還是可憐他,他已經在跪了好幾個小時了!”儘管那個人怎樣勸說,他還是說他不後悔。

  他做了一件讓我感動的事:有一次,媽媽叫我下樓買油餅,買完油餅之後還剩了幾塊錢,於是我神不知鬼不覺的花掉了這一元錢,我正要上樓的時候,力不從心,身子向前一傾,摔了一個狗吃屎,賣油餅的老爺爺連忙把我扶起來,說:“你下次小心點,走路可要看着!”說完,他拍了拍我身上的土,又去炸油餅了。

  他每天晚上十一點鐘才回家,我問他一直走夜路你不怕嗎?他說習慣了,我才從此得知他是一位空巢老人,雖然他每天都一個人,但他沒有對生活失去樂趣,他便用兒女給他寄來的錢買了一輛推車,自己動手打起來了一個油餅攤,因為自己的油餅個兒大,皮脆口味好,而且只賣一元,還不坑人,大家都喜歡來他這裡買,他也非常樂意人們在這裡試吃,他雖然兒女不在,但在自己的“職業”上也感受到了兒女的親切感。

  穆尼爾·納素夫說過:真正的幸福只有當你真是地認識到人生價值時,才能體會到。而這位老人已經超越了那種境界!

  這就是賣油餅的老人,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但他這堅持做好每件事,樸實、善良、對人生真正價值的感悟讓我敬佩,讓我懂得擁有高尚品德的不僅是哲學家,大人物,而一位賣油餅的老人也值得擁有!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